首页 > 其它 > 正文
“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级部门专场在重庆市委礼堂举行
11-01 21:19:5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日,“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级部门专场在重庆市委礼堂举行,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以及中央在渝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干部代表,教育系统师生、干部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C1077.MP4.00_00_06_09.Still001.jpg

2021年6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救起两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而他3岁的孩子,从此失去了父亲。这位不满35岁的小学体育教师,用生命诠释了师者的大爱。5名报告团成员生动地讲述王红旭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场数百名听众感动不已。

“听了报告会后,感觉自己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王老师的事迹充满力量和感动,他用事迹行动和英勇壮举诠释了‘时代楷模’的深刻内涵。”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说到,学校已经多次组织学习王红旭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他将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去关心老师、关爱学生,共同学习和进步,一起把学院变成一个大家庭,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C1080.MP4.00_00_01_05.Still001.jpg

“其实之前已经看过很多新闻,学校也组织学习过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但是今天听了报告会,还是有新的感动。”重庆复旦中学化学老师曾红表示,“在他的事迹中,我学习到除了日常教学时我们要更多的授予孩子们知识,同时也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关爱学生,传授知识只是老师工作的一部分,真正的关爱学生才是教师该有的‘大爱’。”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作出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C1084.MP4.00_00_03_17.Still001.jpg

据悉,今年9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在全市联合开展“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现已走进万州区、大渡口区等8个区县和西南大学、重庆一中、人民小学等13所大中小学校,举办22场报告会,线上线下共103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聆听报告,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