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夏夜骑士》重庆影迷见面会举行 这部影片在东京电影节摘获大奖
01-02 20:44:0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日下午,“2020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重庆站在万象城百丽宫影院举行,青年导演尤行携影片《夏夜骑士》来到山城,并与热情的影迷们做了近距离的交流,此前《夏夜骑士》曾在2019年东京电影节上摘得“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这是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第三年举办冬暖影展,初衷是向观众推荐最新的国产佳作。

1.jpg

《夏夜骑士》是由尤行执导、编剧的第一部长片,由黄璐、林路迪、纪凌尘等主演。电影的背景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成都的夏天,八岁男孩天天被父母丢在外婆家,与外公外婆、舅舅和表哥一起生活。看起来乖巧温和的天天读了课本上邱少云的故事,又痴迷于千里走单骑的关公,也幻想着行侠仗义,在外婆的自行车被盗之后,他与表哥策划了一场大胆而荒唐的擒贼计划。

4.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是在成都取景,主要演员黄璐、纪凌尘来自四川,导演尤行也是成都人,片中也都是以四川话为主,这也让重庆的观众感到十分亲切。

3.jpg

在与观众的交流中,尤行表示,电影故事的背景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我的亲身经历在里边,是一个抛砖引玉的用途,我的经历可以帮助我构造一个故事”。尤行还表示“其实文艺片的票房都不太好,未来我更希望能够打破文艺片和商业片之间的壁垒,因为电影最重要的是要好看,难看的商业片带给人的感受比难看的文艺片更糟”。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图/视频 汤皓 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