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一教师称8万斤油茶籽被发包方扣押,镇党委书记表示正在协调
11-02 17:36:35 来源:上游新闻

每到金秋是湖南永州油茶籽收获的季节。尽管今年油茶果丰收了,但永州市宁远县太平镇龙丽为采摘下来的约8万斤油茶籽犯了愁。

11月2日,龙丽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2011年7月20日,丈夫袁志勇从太平镇新白土村村民房挺勇手中以38元/亩的价格承租了200亩油茶山,承包期限30年。2020年6月,丈夫袁志勇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今年10月23日,此前几乎没有参与油茶山经营的她安排工人摘了8万斤油茶籽,由于遭到发包方房挺勇的阻挠,价值十多万元的油茶籽运不出去。

▲11月2日,湖南永州,茶园围墙内露天堆放的大约8万斤茶油籽。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龙丽说,8万斤油茶籽现在露天存放在茶园围墙内,油茶籽摘下来已有十多天了,加之遭遇连日阴雨,她担心这一年的收获付诸东流。

“她的租金和电费都没给我,我已经起诉了,案子明天开庭。”眼前的局面,房挺勇也感到无奈,他说,他和袁志勇是好朋友,这次开摘前协商好了,她以2元/斤交到镇政府,我就可以让她运出去,到时候法院判了,这笔钱归谁就谁去拿。结果,摘完了她又不认了。

“这都是房挺勇的说法。”对于房挺勇的说法,作为教师的龙丽并不认可。她告诉记者,其夫曾于2014年借款35万元给房挺勇,只还了15万,剩下的本金和利息都没有还。“他们肯定口头约定,租金从没还的钱里扣。”

▲2011年7月,房挺勇与龙丽的丈夫袁志勇签订了200亩茶山承包合同,租赁期限30年。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房挺勇提供的起诉状显示,今年9月,房挺勇以龙丽、袁浩桂(袁志勇父亲)为被告,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双方之间的承租合同,并归还房挺勇欠款40974.5元。理由是,承租方屡次违反合同义务,包括未完成“保证在5年内争取到位资金100万元”和拖欠承包费用等。

“他们之间是个民事纠纷,明天法院就会开庭了,还有些经济上的账目没有搞清楚。经济纠纷我们以法院的判决为主。”11月2日下午,太平镇党委书记周君强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每天都派人进去协商,应该可以协调好,没有什么问题的,可以拉出去,“不能造成(额外)损失”。

11月1日,湖南省林业局发布消息称,宁远今年油茶产量或突破2.5万吨,产值有望超过34.5亿元。据统计,宁远县现有千亩和万亩连片规模以上的油茶公司、企业、合作社18个,油茶面积达59.6万亩。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