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抓长江大保护,助推绿色新发展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落地花溪河综合治理PPP项目
01-22 09:17:05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兴业银行正式加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成为该联盟内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依托在水资源与固废处理领域耕耘十余年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长江大保护事业。

日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为长江一级支流重庆花溪河治理投放首笔贷款4亿元。花溪河是重庆市首批“清水绿岸”治理提升河流。该项目涉及流域综合整治规模268.46平方公里,河道总长66.25公里,涵盖水环境整治、水安全整治、水生态整治、水环境治理配套工程、智慧水务5个方面。

扎根巴渝的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近年来,积极推动绿色金融的“种子”在巴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5年,发放重庆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2017年,投放重庆首笔碳配额质押融资……不断填补重庆绿色金融领域空白。重庆分行积极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支持悦来生态城、秀山华信独立工矿区海绵城市、三峰环境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等PPP环保项目;大力支持重庆污水处理、麻柳沿江防洪护岸整治等水环境绿色领域项目,呵护一江清水浩荡东流;积极参与玄天湖、四面山旅游景区等生态文旅建设项目,助力修复生态优化景观。截止2020年末,重庆分行已累计为重庆市绿色金融项目提供融资超过550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超过600户。在此基础上,重庆分行胸怀社会责任,在提升绿色金融业务效益的同时,发挥“赤道银行”绿色金融领域专长和绿色金融智库作用,主动参与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顶层设计,为重庆市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区域碳排放、排污权等交易市场建设和融资创新设计,对绿色发展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顾问服务。

“北有九曲河,南有花溪河”,未来的花溪河绿意环绕,利用该项目顺利落地的先机,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也将下一步工作重点继续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修复,聚焦水环境、固废与土壤修复等领域,以金融助力重庆绿色发展。15年敢为人先,15年“植绿”不改,兴业银行将顺应融资需求变化趋势,创新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积极支持长江大保护重要国策,助推山城绿色新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