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亮相双高赛颁奖活动
01-06 17: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6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颁奖活动在重庆璧山举行。颁奖活动上,作为本届双高赛项目筛选过程重要支撑的“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和“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两款产品正式发布。

双高赛组委会吴永杰介绍,由重庆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院研发的“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系统,帮助区域发现先进技术、承接基础,并更加方便、清晰的管理区域知识产权业务。“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构建了面向高价值专利培育的不同阶段、不同使用角色的专利价值评价体系,能够为政策制定、企业决策以及知识产权管理提供指导。

其中,“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系统,能够帮助政府全面深刻的了解技术发展情况、市场前景和专利保护情况,开展精准招商。

本届双高赛期间,依托“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驾驶舱”和“高价值专利智能筛选系统”两款产品,组委会对璧山的一万七千余件专利进行分析,锁定了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软件技术、新材料、医疗器械6大产业中1800余件核心专利的先进技术,并锁定了重庆青山工业、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重庆天之道科技等重点企业作为承接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