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潼南给创业者上了堂课,教你怎么玩转小店经济、新零售
06-10 22:1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渝创渝新 赋能潼南”,脱贫致富新引擎“微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培训第一期在潼南区举办。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由重庆市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潼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旨在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同步的“双训”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并激发建档贫困户内生动力,探索基于“小店经济、新零售经济”的创新模式,吸纳和带动建档贫困户参与“微创业”活动,促进创业创新带动更多人就业。

5F5D55FBAC53312446EA22A99662F5B0.jpg

“小店经济”、“夜市经济”的回归,给予了城市更多的烟火气,更解决了困难群众生计问题。重庆盅盅面创始人唐新宇在《小店经济的经营之道》中讲到:低成本创业,从“微”起步。微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控人力,重选址,并通过不断验证、转型,再进行复制升级,即生存之后求发展。

“巴味渝珍”平台商管部经理尹仙琪结合其在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的运营推广工作和重庆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电商进村入户服务商工作经验,就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如何开启战疫战贫新模式,如何通过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展开电商脱贫实战经验分享。

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实现微创业。重庆网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唐圣盛现场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利用手机和电子商务平台,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轻简化创业模式,打破了传统创业高门槛的局限。

曲率创工场廖栩则以“微创业”实战模拟游戏带领学员预演创业。她表示,此次游戏环节的设计是希望参培学员能够在游戏中感受创业,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团队集体思考商业要素,打开边界、果断决策,路演的过程中分工协作。

政策支持的福利,三位老师的多维分享,耳目一新的实战模拟,吸引了诸多人关注。本次培训线下28人参与,其中有创业意愿的建卡贫困户12名,线上近4000人参与。

潼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培训系列课程,在认真贯彻和积极落实针对建卡贫困户创业活动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等政策支持外,还进一步结合经济生态和市场发展趋势需求,充分结合当下新媒体、新零售、新模式的主流商业要素资源,如抖音、快手等直播、短视频表现形式和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实现手段,更加注重实操性、实用性、实效性的内容输出,探索新创业、新就业、新工作、新技能在重点人群“微创业”实践过程中的“提档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加速效用。同时,将开展持续性、常态化的“一对一”咨询顾问及对接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驱”扶贫模式,切实助力建卡贫困户通过可落地、低成本、有回报的“微创业”方式,形成可自主生存的能力,带动周边人群就业的增加,拓宽业务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为潼南区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供重要的政策服务性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