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内测版本将到期”弹窗BUG,是程序员报复?官方回应:纯属谣言,关闭提醒即可
03-26 08:00: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5日,手机淘宝iOS版本出现BUG,iPhone手机用户打开淘宝APP后,会出现到期提示弹窗。弹窗显示:您使用的程序是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2020-03-28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

在BUG出现后,坊间有消息称,这是因为阿里工作人员被打了3.25的绩效分数后,报复性留下的隐患。就此,淘宝官微表示“纯属谣言”。

dbb44aed2e738bd496f6d4969197eed0267ff960.jpeg

手机淘宝iOS版本出现BUG

用了多年的淘宝居然是内测版本?

3月25日,多位网友称淘宝iOS版本出现BUG。在打开淘宝APP以后,用户就会收到系统弹窗通知:“您使用的程序是测试/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2020-03-28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

就此,网友纷纷表示:“居然不知道用了这么多年的淘宝软件居然是内测版”;“内测版,那花呗还用还吗?”“内测版,买东西要钱吗?”

当天下午16时,记者用多个iOS手机逐一尝试,打开淘宝APP都无一例外地出现了该弹窗,但仅有苹果手机会出现闪退情况,安卓手机仍可以正常使用。

记者用iOS手机试验

这样设置淘宝会闪退

据雷锋网报道, 如果将苹果手机系统的日期与时间取消自动设置,然后将系统时间手动调整到 2020 年 3 月 29 日以后,打开手机淘宝 App ,大约十秒左右就会弹窗“您使用的程序是测试版本,目前已经过期,请更新到最新版本”的通知,并且闪退。再次打开时,淘宝 App 会显示异常退出页面,甚至账号也会无法登陆。

ac345982b2b7d0a200feff22e6f31f0f4b369a78.png

针对出现大量“淘宝内测版本”弹窗通知问题,淘宝官方微博还回应称,“扛过了双11,没想到在淘宝首个直播购物节哆嗦了。关闭提醒即可。”

4610b912c8fcc3ce2a2bb697bc59bf8ed53f2049.png

据悉,随后淘宝紧急在 App Store 推送了 App 更新。

就此,有不少安全圈的人士表示:“不管是否人为,这个 bug 影响面太广,‘绝对是 p0 级故’,也就是最高影响等级。这种问题不一定是出在终端的 App 里,更有可能是后台服务出错或配置出错。”

淘宝现重大BUG,是程序员报复?

在BUG出现后,坊间有消息称,今天是3月25日,而在阿里有一个潜规则——绩效被打3.25分意味着公司冷处理,连年终奖都拿不到了。因此怀疑是之前的iOS端开发工作人员因为被打了3.25的绩效分数,报复性留下的隐患。

对此,淘宝官方微博回应:“连接Wi-Fi,更新手机到最新版就好了。” 另外,淘宝将于3月26日正式发布淘宝特价版的计划不变。

对于网上流传的,此次BUG是阿里巴巴iOS开发人员被打3.25分绩效后,在3月25日留下的报复性BUG。淘宝官方微博回应称:纯属谣言!

图据淘宝官微

据红星新闻报道,记者向阿里巴巴相关人士询问事故BUG背后的原因,但对方表示以淘宝官微的说法为准。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安全工程师表示,此次手淘iOS版闪现弹窗BUG也引发程序员们的热议。“BUG并不影响用户使用淘宝,可能原因是淘宝开发部门有内测版本,但忘了去除测试代码就上架App Store审核发布正式版了,比如,测试版本的时间,弹窗提示等东西还留在里面。”

综合红星新闻、雷锋网、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