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丨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267万元
02-24 12:4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整个餐饮行业遭受疫情重创的情况下,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的广大企业家们没有退缩,挺身而出捐款捐物为一线抗击疫情而竭尽全力。2月23日下午,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向湖北省孝感市抗疫一线和重庆援鄂医护人员捐款捐物267.79万元。其中,陶然居集团及旗下陶然居快餐配送有限公司分别捐赠现金100万元和相关物资110余万元。

QQ20200224-1.jpg

据了解,本次捐赠是以陶然居集团、秦妈集团、周师兄火锅、馨亚油脂、杨光会鲜货火锅、劲力酒店、合川餐饮分会为代表的35家会员单位累计捐赠总计267.79万元,通过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用于支援孝感市及重庆援鄂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此次疫情对全市餐饮企业冲击较大,许多餐饮企业都感到经营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捐赠,就是为了表明在国家大事面前,关键时刻绝不退缩,绝不避让。这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QQ20200224-0.jpg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说,本次新冠肺炎对重庆餐饮企业影响较大,但餐饮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勇担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带领全市1987家餐饮会员企业及时响应号召,顾大局舍小家,最大限度避免了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与此同时,自发积极捐款捐物,体现了重庆餐饮企业的情怀和大爱,相信在党中央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打赢这场防控防疫阻击战。

据悉,本次捐献物资已于23日晚六点从重庆出发开往湖北孝感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民企和商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捐款捐物。来自市工商联(总商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2日,全市约有1600余家民营企业、500余家商会组织参与捐款捐物,为重庆市以及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其中,民营企业累计捐赠1800余笔(次)达2.472亿元现金及物资;商会组织累计捐赠700余笔(次)达4002余万元现金及物资;捐赠数额达1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及商会超过50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