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全网群嘲企鹅小朋友背后,也别忽略了这些“隐秘的角落”
07-02 15:56:09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鹅: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好人!大威天龙!

妈:确实不是好人,是骗砸!

鹅:纳尼?!!!

2020年的下半年,由腾讯与老干妈的“魔幻反转大戏”开启。

6月30日,腾讯称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老干妈16240600元的财产。当天下午,老干妈官方回复,“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7月1日,贵阳警方发出通报,称有3人伪造了老干妈的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协议,并获取腾讯在推广活动中赠送的游戏礼包码,再到网上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目前3人已被刑拘。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044.jpg

警方通报一出,所有人都不淡定了,腾讯这么大公司,竟然被骗子耍得团团转,网友们纷纷开启全网吐槽模式。

年度新词产生↓

微信图片_20200702112318.jpg

本以为是王者,结果是青铜↓

692.jpg

部分网友精彩评论↓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657.png

微信图片_20200702114700.png腾讯自己也坐不住了,开启自嘲模式↓

249.jpg

网传腾讯滨海食堂直接把当日的晚餐菜单换成了辣酱拌饭↓

昨天晚上,腾讯还发布视频自嘲,“我就是那个吃了假辣椒酱的憨憨企鹅”↓

微信图片_20200702115214.jpg

还有一大波不嫌事儿大前来凑热闹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200702115221.png

还有人竟然说↓

吓得百度赶紧否认三连↓

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老干妈却显得淡定,只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抽起了1314名幸运下单观众,感谢对老干妈旗舰店的“支持和信任”,送的还是一瓶辣酱。

微信图片_20200702112729.jpg

一场全民狂欢下,“憨憨鹅”和“淡定老妈”稳稳出了圈。但到底腾讯是吃了亏还是上了当,老干妈面对的是险还是祸,如今尚无定论。广大群众吃瓜之余,仍有几个问题亟待厘清。

根据贵州警方通报,“3人为游戏礼包伪造公章诈骗腾讯”,这种以前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魔幻操作,是怎么瞒过法务齐全的大厂腾讯的?如此大额的广告合作,审核应是非常严格的,一般投广告也都会有资质审查,还会有预付款这样的做法。腾讯在没有与真正的老干妈方面沟通的情况下,竟然为虚假广告投入了巨额资金和精力,不免令人“细思极恐”。一分钱不给,三个人就能瞒天过海,骗了传说中的鹅厂大半年,其中到底有哪些猫腻和漏洞,尚需给公众一个交代。

7月1日晚,字节跳动副总裁在其个人头条号上谈及腾讯与老干妈广告乌龙事件,“基础事实都没调查清楚,就可以直接启用公检法手段,竟然还成功冻结了对方1600万元!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用公检法打击一切不利于它的日常思维,而且简化到连调查都懒的去调查了。”被骗钱也就算了,竟然都没有和老干妈官方核实,就直接请求法院去申请财产保全,这样的操作着实有些匪夷所思。

blob.png

而在贵州警方给出官方声明后,腾讯并没有撤诉。要知道,老干妈被莫名冻结了一千六百万,腾讯方面一不道歉二不撤诉,却忙着满世界玩梗,塑造“憨憨鹅”的人设,趁机收割一波粉丝,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腾讯PK老干妈,得亏老干妈自身足够强大,贵州警方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给出了回应,并消除了影响,可如果是其他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远远弱于老干妈的下游企业,是否还会迎来反转?腾讯是会像这次这样自嘲,还是会继续不依不挠?希望腾讯这样的大型企业不是因为踢到铁板而放低姿态,以后遇到这类事情时,应在查清事实的情况下进行维权,而不是搞这么一出乌龙。

887.jpg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