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31天:财信集团总捐款额超500万元,德庄集团捐赠2辆负压救护车
02-19 19:11:06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19日,财信集团、德庄集团、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冉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九龙坡区渝州路商会等渝商渝企及在渝商协会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信集团总捐款额超500万元

2月18日,财信企业集团向重庆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其中员工捐赠55万元,定向用于重庆市参与本次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一线机构和单位。同日,财信发展(SZ.000838)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215.76万元,其中员工捐款15.76万元,定向用于重庆市江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至此,财信集团总捐款额超过500万元。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财信集团全公司一盘棋:财信智慧服务集团的物业人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物业通过宣传防疫知识、跟踪人员信息,提供“无接触”便民服务、高频次消杀等工作与财信业主一起同心战“疫”;财信环境的员工们坚守在固废污水处理的一线,为人民群众提供环境安全保障;财信商业主动为商户减租超100万元,和商户一同共渡难关……

此前,财信集团旗下子公司华澳信托在第一时间捐赠了50万元信托专项资金,用于湖北防疫帮扶救助工作。

(据财信集团微信公众号)

德庄集团紧急捐赠2辆负压救护车

疫情爆发之后,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寻求最佳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捐款捐物尽企业的一份力,最终通过重庆慈善总会了解到,前方目前最紧急、最急需负压救护车。

2月17日,经过多方联系、紧急改造,德庄集团总经理周宏先生代表德庄集团把2辆经多方联系紧急改造的抗疫专用救护车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这两辆负压救护车将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交付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预计2月18日到达抗疫一线,并即刻投入使用。

综合1.png

(据德庄集团)

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医疗设备

湖北孝感市是确认病例全国第二多的城市,是疫情狙击战的前线,急需大量的医疗人员、救援物资。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山外山集团负责人紧急联系了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对接湖北孝感,捐赠出这一批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

山外山集团捐赠的SWS-3000、SW-3000A、SWS-5000等系列设备将即日装车启程,星夜驰骋奔赴湖北孝感。

综合2.png

(据渝商视界)

冉冉生态农业公司向抗疫一线捐赠优质生鲜

2月16日,重庆市冉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清平与万州区政协委员谢发勇一起将价值6000余元的万县老土鸡蛋42件和价值2000余元的优质新鲜蔬菜42份,送到万州蓝天救援队,慰问连日来一直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全体队员。

综合3.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已筹集捐款70万元

广东省开州商会发动“筑梦南粤、回报家乡”活动,商会会长涂德军、会员朱传钦等带头捐款,目前已筹集捐款70万元支援家乡疫情防控;

(据开州之窗网站)

九龙坡区渝州路商会多方筹措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解决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九龙坡区渝州路商会秘书处多方协调奔走,为商会企业筹措N95口罩2000个、一次性口罩10000个,及时为商会企业联系额温枪、消毒剂、酒精货源,以保障防疫物资充实,企业复工无后顾之忧。

(据渝商视界)

今天(2020年2月19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及各级商会19日当天共捐款捐物390余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2.7242亿元

2020年2月19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捐赠50多笔,达25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100万元物资,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2万元医用外科口罩4800个、防护服1200件等,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追加捐赠价值20万元2.15万个口罩给巫山县卫健委。

截止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共捐赠2.362亿元现金及物资

2020年2月19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捐赠20多笔,达14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万盛民营经济协会捐赠现金37万余元及价值62万元酒精、消毒液、口罩、食品等物资。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商会累计共捐赠3622余万元现金及物资(核减重庆浙商联合会昨日误报新增114.1866万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