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30天:渝中区工商联发动捐款超2300余万元,重庆中科控股捐款100万元
02-18 19:07:14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18日,重庆中科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贝蒙置地有限责任公司、同鑫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渝中区工商联、九龙坡区工商联、丰都县餐住业商会、大渡口区商协会组织等渝商渝企及在渝商协会通过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持续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定向捐款共计100万元

重庆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定向捐款共计100万元,分别向涪陵捐赠30万元、黔江25万元、綦江20万元、开州25万元,以上捐款分别划拨至以上区县慈善会用于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据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贝蒙置地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防疫物资

重庆贝蒙置地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价值100万元防疫物资,统一交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一分配。

(据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同鑫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助力民生物资保供

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1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每天派出20多台配送车辆,从云南元谋和重庆双福蔬菜批发市场运回青椒、番茄、茄子、油麦菜等60多吨蔬菜,并从公司蔬菜生产基地采运10多吨优质蔬菜,然后分单配送,最多时一天有1500多单,都必须在晚上七点钟以前送完。截至目前,公司已调进蔬菜350吨、自产蔬菜180吨,尽力保障万州主城区高笋塘、钟鼓楼、周家坝等街道34个小区50000多市民的蔬菜供给。

综合1.png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渝中区工商联发动捐款超2300余万元

截止2月16日,通过渝中区工商联的发动,全区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向社会各界捐款2353.29万元,捐赠医用口罩、手套等各类医用物资约81万个,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1150余桶(件、箱),药品食品等若干。

(据渝商视界)

九龙坡区工商联发动捐款捐物累计近700万元

截止2月16日12时,九龙坡区工商联系统26个商会、600余家民营企业和个人接力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约659.85万元,现金181.35万元、物资价值约478.5万元。

五洲世纪、辉腾能源、胜华线缆、清研股权投资等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栋华律所、普天商业等克服困难从海外筹措物资,威斯腾生物、南洋劳保、山外山公司等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用品。

(据渝商视界)

丰都县餐住业商会捐赠价值3万元物资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2月17日,重庆市人大代表、丰都县工商联副主席、县餐住业商会会长隆进波率队一行带着两辆满载着牛奶、面包、方便面等近3万元物资的小货车直抵县人民医院和城西高速路口检查站,并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交通值班检查民警送去亲切的慰问!据了解,这是丰都县餐饮住宿企业组团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交通值班检查民警的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由丰都县餐饮住宿商会发起,各餐饮住宿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的一次爱心慰问活动。

综合2.png

▲县人民医院捐赠现场

综合3.png

▲城西高速路收费站捐赠现场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区商协会组织捐款16万余元,会员单位纷纷发挥所长驰援一线

大渡口区各商协会纷纷号召会员企业投入到支援“抗疫战”的行动中。截至目前,医药商会、青委会、广告商会、女企业家协会、中医康复服务商会、餐饮商会、微企协会、浙江商会等商协会为大渡口区防控疫情定向捐款16万余元。

为解决疫情期间“理发难”,美容美发商会秘书长耿强自发组织商会会员来到街道、社区为连续20余天抗击新冠病毒而感到疲惫不堪的“逆行者”们义务理发。

综合4.png

在企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之时,口罩、消毒等防控物质紧缺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区工商联常委、医药商会会长邓伟利用自身渠道,多方联系物资,安排专人统计需求,主动帮助区内40家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缺防控物资的问题,从市外调集5万余个口罩,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今天(2020年2月18日)最新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及各级商会18日当天共捐款捐物990余万元,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2.6967亿元

2020年2月18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捐赠60多笔,达75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天宇鸿图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商国信、宜宾天原化工厂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消毒液,重庆群策御湖置地有限公司(新加坡合资)捐赠130万元现金及物资。 

截止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共捐赠2.337亿元现金及物资

2020年2月18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捐赠10多笔,达24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浙商联合会新增捐赠134.1866万元现金及物资,大足雍溪商会捐赠44.77万元现金及物资。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商会累计共捐赠3597余万元现金及物资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