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担当 | 抗击疫情第27天:渝北区商协会及企业家捐款捐物超3600万元,金科股份派出13名志愿者驰援火神山
02-15 19:04:07 来源:渝商 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渝商企业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纷纷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及捐送紧缺医疗用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助力疫情防控。

截至2月15日,渝北区商协会及企业家、秀山县民企和商会组织、金科股份、重庆巨豪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华科金融、重庆市明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商协会及渝商渝企等通过捐款捐物持续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渝北区商协会及企业家捐款捐物超3600万元

截至2020年2月5日,累计组织商协会及企业家捐款捐物约3690万元,其中现金3560.52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5400个、护目镜2000个、医用手套1030双、医用帽450个、高效过滤式防毒面具30个、日本希森美康株式会社全自动血分凝析仪1台,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同时,还支援医务人员26名。

(据渝商视界微信公众号)

秀山县民企和商会组织捐款捐物超50万元

截止2月15日,据不完全统计秀山县民企和商会组织共计捐款捐物超50万元,所捐物资主要用于防疫防控及一线抗疫机构及相关人员。

(据秀山县工商联)

金科股份派出13名志愿者驰援火神山

2月6日,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受市政府委托向企业征集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援助,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收到信息后,金科服务立即向全国员工发出倡议,决定组建一支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武汉驰援。最终,从200多名报名的志愿者中选择了13名有着丰富救灾经验的退役军人。这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层等组成的团队,负责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医院的消杀工作、卫生保洁,同时维护医院周围的秩序工作。2月12日,13位志愿者分别从重庆涪陵、湖北宜昌等地陆续出发,2月13号到达在武汉集结正式投入支援工作。

综合1.png

(据金科股份微信公众号)

巨豪渝科技为运营园区内企业减免25万元租金,向防疫一线捐赠爱心物资

疫情面前,重庆巨豪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临空国际贸易园区(基地)减免了实体入驻企业半个月租金,共计25万元。园区(基地)复工后,还将为企业免费提供1000个口罩,为企业防疫保驾护航。

综合2.png

同时,由于防疫一线医用防护物资紧缺,公司向防疫一线共捐赠口罩3300个,发热餐食1480份。

综合3.png

综合4.png

(据重庆巨豪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华科金融三次累计捐赠4900瓶消毒液及23500个医用口罩

2月14日,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袂旗下的重庆数软信科科技有限公司,向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抗疫一线的交巡警官兵捐赠 700桶酒精消毒液和8000个医用口罩。这是华科金融继2月5日、2月8日分别向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抗疫情物资后的第三批捐赠。

综合5.png

(据华科金融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明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捐赠8000斤蔬菜支援抗疫一线

重庆市明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得知疫情期间用餐困难,为让那些送往一线的爱心餐更丰富营养,她主动联系上如莽三火锅、阿蓬记黔江鸡杂总店、金冠酒店等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免费配送爱心餐的企业,开始捐赠新鲜蔬菜。直至2月13日已陆续捐赠了8000多斤青菜头,其负责人并表示将会持续捐赠直到疫情结束。

综合6.png

(据黔江今媒体)

继昨日(2月14日)全市民企和商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2.4287亿元后,今天(1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累计捐款捐物达2.4707亿元,当天企业捐赠为100多笔、商会捐赠10多笔,捐款捐物总计420余万元

2020年2月15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共捐款捐物280余万元。其中,重庆德佳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及个人捐赠30万元,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9.81万元医疗用品。

2020年2月15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商会共捐款捐物140余万元。其中,重庆市湖北商会新增捐款70万元及25件口罩50000个,万州区湖北商会捐赠现金8.4599万元及价值10万元光明酸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越来越多的渝商渝企及社会各届投入到抗“疫”队伍,他们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精神!相信在政府、医疗机构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渝商综合整理

竖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