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青年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17 09:3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4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以“新境界 新未来 新使命 新期待”为题,向巴南校区师生代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GetAttachment (4).jpg

“每个人都有一份乡愁,除了思念,更有一份建设家乡的梦想……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幸福感在提升,一切都在变得更加美好。”“职业教育是跟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的教育,培养的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高素质劳动者,我们要充满信心,未来有无限可能。”宣讲会上,郭光亮讲事实,抓典型,话数据,说案例,立足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时代背景与学校实际,围绕“新境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新未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新使命——在新征程上勇担重担”“新期待——重庆的未来与学院的明天”四个方面做了生动宣讲。

GetAttachment (1).jpg

“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更要贡献这个时代。”郭光亮将学校的未来规划、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建设充分结合,鼓励师生要充分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他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郭院长的宣讲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更加明白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林宏韬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会牢记初心使命,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用顽强斗志书写无悔青春。

据了解,该校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组建了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团长,党委班子成员为副团长,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为成员的宣讲团,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了集体备课会,精心打磨课件,撰写宣讲提纲,开展了分层级、分众化、分主题的宣讲活动30余次,推动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