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乡推广大使||奇趣的圣灯山
07-07 11:23:45 来源:上游新闻

巴南区鱼洞二小三(五)班    杜欣灿

重庆不愧为山城,有山水如画的四面山,有绿草悠悠牛羊成群的仙女山,有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歌乐山,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山王坪......今天我要带领大家游览我最喜欢的圣灯山。

圣灯山坐落在巴南区,离重庆主城大约一小时的车程,相传明代建文帝避难时曾在这里居住过。我喜欢深吸这里清新的空气,享受这里夏天的凉爽,喜欢这里苍翠的古松、千年的古藤、奇特的巨石和悬崖峭壁,更喜欢巨石和峭壁上的铁扶手,它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爬山体验。

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我们一家三口驱车来到了圣灯山脚下。一眼望去,那山上草木茂盛,绿植繁绕,一看就是个好地方。我们迫不及待的沿着石梯往山上走。一路上可见用石头雕刻、惟妙惟肖的观音和大佛,石梯两旁绿树葱茏,凉风习习。爬完石梯,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妈妈已经气喘吁吁,但我们都只流了少许的汗滴。陪着妈妈休息了一会儿,穿过环山路,就来到了弯弯曲曲、充满惊险和奇趣的石头小路上,开始了我们的探险之旅。

经过老庙坪,山路变得越来越险,两边都是悬崖,我们小心翼翼地拉着石头上的铁扶手往前攀爬。欣赏了猴头石,体验了蛇脱壳的经历,终于来到了东山最高最险的舍身岩。山顶上布满了密密麻麻、弯弯曲曲的树根,乍一看,像一根根小蛇,可把妈妈吓得惊叫起来。站在山顶,只见群山环绕,薄雾缭绕,犹如置身仙境。我走到边上一看,只见一个大约4米高,垂直角度近90°的峭壁,峭壁上钉着稀疏的铁扶手,心想:从这儿也能下去?太恐怖了吧!在爸妈的鼓励下,我又信心满满了。我转过身,左右两手都紧紧地抓着扶手,右脚摸索着踩准扶手,往下挪了一步,接着我松开左手,右手拉着另一个扶手,左脚一蹬,又往下挪了一步.......这时,妈妈在旁边叮嘱我一定要抓好扶手,千万别松手,而爸爸则早已从旁边的小路绕到了舍身岩下面做好了保护我的准备。经过不懈努力,我“猴模猴样”地挑战成功,真是既惊险刺激,又兴奋。

接着,我们又经过了铁门槛、狗钻洞,享受了在粗壮结实的千年古藤上荡秋千的那种惬意,欣赏了在峭壁、石头上、丛林中微笑迎客的古松,在山中寺庙烧了香、拜了佛........下山时,太阳已经落山了。

圣灯山不愧为皇帝居住过的山,我爱圣灯山,爱她独特的自然风光,爱她的奇、爱她的险,爱她给我带来的奇趣。

报协征文海报定稿.jp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28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