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揭秘重庆为何成为亚洲杯承办城市?亚足联首站考察高度满意,重庆球迷的热情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12-28 12:2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多达19座城市申请承办2023年亚洲杯,可见重庆在这次承办过程中面临空前激烈的竞争。在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前来重庆的两次考察中,是什么最打动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让重庆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的幸运儿之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特意寻找一位经历了申请承办过程的知情人士,揭秘重庆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因。

timg.jpg

重庆球迷的热情给亚足联留下深刻印象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在4月的那次考察中,重庆的表现为整个中国对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工作打响了头炮。作为亚足联考察的第一个城市,重庆在不仅体现的是自己的城市形象,也代表了整个中国的形象。因此,在这一层面上,有关方面将各种工作都做到了极致,能够申请承办成功是重庆各个方面努力的结果。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亚足联一行在飞机落地重庆之前,就已经对重庆的整体城市形象产生好感。因为航路原因,他们在飞机降落之前就在飞机上看到重庆的夜景,已经全国闻名的重庆夜景也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他们认为重庆的夜景流光溢彩,让人难以忘记。

接着让亚足联难以忘记的是重庆方面关于申请承办亚洲杯的陈述内容。与一般仅有文字、图片、表格和各种数据的称述相比,重庆的陈述用全英文的方式讲述了重庆球迷自己的故事,展示了重庆球迷对足球的无私奉献与热爱。用球迷故事作为陈述内容方式独树一帜,不仅深深地打动了亚足联一行,也给他们留下了特别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91228122534.jpg

2004年亚洲杯重庆赛区小组赛最后一轮

知情人士透露,亚足联前来重庆考察,最看重的就是球迷对足球热爱程度。“在他们看来,重庆成为国足所在小组比赛所在城市的机会并不大,他们非常关注在没有东道主的情况下,重庆球迷会对亚洲杯有多大的热情。对此,我们提供了2004年亚洲杯伊朗和日本小组赛,2016年中国足协超级杯的现场观赛球迷数据。这两场比赛都没有所谓的东道主,但奥体中心依然座无虚席。这说明重庆球迷对足球,尤其是高水平足球比赛的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体育频道.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