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最新疫情汇总!累计确诊324例 专家:目前病毒潜伏期7天
01-22 09:40:42 来源:央视新闻

截至22日早上7点,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省市出现确诊病例。

专家:目前病毒潜伏期7天左右 有发烧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高占成21日晚接受《新闻1+1》采访时表示,目前病毒的潜伏期,从现有病例来看,平均是7天左右,短的2到3天,长的12天。

针对如何区分普通感冒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高占成表示,目前现有病例来看,主要的症状是发烧,有低热、甚至高热的现象;干咳为主;三五天之后出现气短、胸闷;有的病人会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的症状。提醒大家,但凡有发烧症状的要及时就医,特别是接触过病例的,尽早就医。

0E46EA9B-5459-494F-90CC-F1174A3ECACF.jpe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