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科普展7月“飞”向重庆 观众可体验航天员选拔训练
06-12 10:30:05 来源:上游新闻

你想体验一番航天员的工作与生活吗?6月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的“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刚刚在北京落下帷幕。昨日,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重庆)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这场备受公众喜爱和业界好评的航天互动科普展将在7月初来到重庆,这是继北京后首个落地的城市展览。

GetAttachment (2).jpg

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北京)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将在重庆高新区举行,展览设置了“时空之旅”“为梦而战”“圆梦太空”“太空家园”等展区。

区别于其他的航天主题会展,此次举办的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重庆)更具有互动性和真实性,观众不仅可以坐上旋转座椅进行前庭功能耐力测试,在震动座椅上感受航天飞行阶段由运载火箭推进系统时产生的高强度振动,还能模拟体验太空翱翔的失重感,感受航天员真实的在轨工作和生活场景等等。不仅如此,主办方还设计了太空失重拍照打卡地,让观众为自己的太空之旅定格。

GetAttachment (3).jpg

发布会现场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大众了解载人航天历史、体验航天员职业的光荣、弘扬航天精神,唱响“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新篇章。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张晓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