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家地里安装电捕工具猎捕野生动物 男子被判刑+巡山
06-12 09:30:4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自家地里安装电捕工具,猎捕野生动物会咋样?

近日,重庆万州区法院宣判一起非法狩猎罪案,判处被告人邓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以巡山护林160小时的以劳代偿方式赔偿对野生动物资源造成的损失。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8月至2020年11月期间,邓某某在重庆市奉节县某村的自家土地内安装电捕工具,猎捕到三头野猪、一头豪猪,并将部分捕获物出售他人获利150元,剩余部分食用。

后来,邓某某被查获。案件办理中,邓某某表示,自愿以巡山护林160小时方式进行生态环境修复。

今年6月9日,奉节县某镇农业服务中心、司法所以及某村村民委员会共同就被告人邓某某以巡山护林方式修复生态环境事宜进行可行性讨论,一致认为邓某某以巡山护林方式修复生态环境必要且可行。

同日,村民委员会向法院出具书面承诺书,承诺对邓某某履行巡山护林义务进行监督管理。

法院审理认为,邓某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电捕工具猎捕野生动物豪猪、野猪,造成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害,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邓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本案审理过程中,邓某某申请并承诺以巡山护林160小时方式修复生态环境,能够积极悔改。法院结合邓某某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以及社会危害性大小等情况,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炏 万州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