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健康数字,养生才能不犯错!
09-26 10:59:20 来源:健康时报

腰围:女80cm以下,男85cm以下

7.jpg

腰围是衡量一个人寿命长短的重要指标,“腰围越长,寿命越短”。 腰腹部是肾脏、胰腺、肝脏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过多,就会破坏胰脏系统,加大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卫生计生委颁布的《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控制指南》明确规定,男性腰围85厘米,女性腰围80厘米即为超标。

睡眠:7—9小时

8.jpg

睡眠时间标准因人的成长过程而有所不同,比如儿童及幼儿的睡眠时间更长。

但对大多数人来说,最适宜的睡眠时间是7—8小时。当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人体内的胰岛素敏感性会下降,抵抗能力增加,直接导致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引发肥胖问题。而身体的发胖,就意味着更容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美国心脏协会网站(AHA)发布文章称每晚睡7—8小时的人,经历中风的几率降低了25%,但睡眠超过8小时的长睡眠者,中风的可能性增加到了146%,而22%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短睡眠者也都被报告过中风。

(原标题:健康数字要牢记:记住这些健康数字,养生才能不犯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