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健康数字,养生才能不犯错!
09-26 10:59:20 来源:健康时报

泡脚:45°,20分钟

3.jpg

多数人泡脚喜欢用非常热的水,但是温度过高容易使血管扩张过度,回流过多,容易出现头晕、头胀,所以一般泡脚的温度建议在45°左右。

关于时间长度,有时我们泡脚的时候听着音乐不自觉地就泡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然而过长时间泡脚不仅也会导致血液回流过多出现头晕、头胀,而且对皮肤也不好,容易出现局部皮肤干燥等问题,20—25分钟即可。

刷牙:每天2次

4.jpg

不少人习惯在早晨起床后刷一次牙,这很不好,无异于雨后送伞。食物残渣在齿缝中经过夜间长达十余小时发酵,易致细菌繁衍生长,释放毒素,从而损蚀牙齿。比较科学的方法是早晚两次刷牙,晨起刷一次,晚饭后或临睡前再刷一次,这样就可缩短食物残渣在齿缝中的积阏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