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川渝携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绘双城经济圈“新文旅”蓝图
01-20 16:43:51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19日)上午,凯迪拉克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成渝双城行活动正式启动。

在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的带领下,包括上游新闻在内的数十家主流媒体,走进成都东部新区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示馆,以新文旅为切入点,探寻在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大背景下,蕴藏于巴山蜀水间的发展新动能。

1.jpg

文旅+科技,双城共促文旅产业升级

在成都东部新区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示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中央顶层设计对川渝地区发展的战略重视。成都东部新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和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支点,已进入全面建设、加快成形成势的新阶段,释放出诸多城市发展新机遇,一座未来之城正展露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2.jpg

除此之外,对于新文旅方面,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张建华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成渝经济圈不仅是一个经济概念,也是一个文旅概念。”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张建华介绍称,在国内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下,文旅产业处于提振内需消费主力军地位,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打造成渝经济圈,文旅产业是绕不开的话题。尤其是,在文旅产业迈向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 探讨成渝文旅的未来走向具有现实意义。”

3.jpg

文化旅游方面,2020年4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项目启动会议正式召开,川渝双城经济圈下的巴蜀文化旅游 发展之路正式开启。

张建华认为,巴文化的“忠勇信义”、蜀文化的“兼容开放”,都具有有浓烈而神秘的色彩,是其区别于世界其他 文化的核心特质。四川的“三九大”、重庆的“洪 崖洞、长江三峡、魔幻建筑”等现有IP提供了思路,可以从中提炼出一个IP或是IP集群。““文旅+科技”的产业风口已经到来。将数字科技融入文化旅游,已经成为驱动行业的关键,旅游产品、旅游景区、旅游演艺等逐步向科技化方向发展。”

4.jpg价值共鸣,凯迪拉克为双城新文旅打Call

“胆识”、“格调”、“创新”是凯迪拉克的核心价值理念。而在双城经济圈概念下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同样需要进取的胆识和创新的意识,产业升级说到底就是要打造格调更高、价值链更长的新文旅。正是基于这种价值共鸣,凯迪拉克承担起了深入成渝双城,为中国经济探寻新动能的企业责任。

5.jpg

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从1979年开始起步,至今已有40年。现阶段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新时期,旅游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巴蜀文化同根同源,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先天的合作优势,促进川渝两地协同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有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文旅领域,成渝双城的旅游产业呈现出越来越复杂化、精细化的趋势,以三岔湖旅游区、重庆大足石刻、重庆两江网红景点为代表的景区凭借“胆识开拓、创新变革”的进取精神,加速推动产业发展与升级,成为区域经济增长新动能和新引擎。

6.jpg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17年的豪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敏锐洞见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变化。勇于探索未知的凯迪拉克,深度理解创新机制对产业变革,甚至城市发展的深远影响。

接下来,凯迪拉克探寻中国经济新动能·成渝双城行活动将会移师重庆市大足区,去哪里继续探寻在川渝共绘“新文旅”蓝图的背景下,这座著名的石刻之乡又将焕发出怎样的新生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