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19岁顽童数学满分考上清华,究竟如何做到的?
07-25 20:38:51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在老师和同学眼里,他是一名“顽童”;2016年,来自绵阳东辰中学的他高考失利选择复读;2017年,一年复读之后他成功圆梦,成为一名让人羡慕的清华骄子!

旅途获喜讯,梦圆理想大学

7月7日傍晚,人在旅途的杨智辉通过网上查询得知了自己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成功录取的消息。

他第一时间把这个喜讯告知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也和自己一样时刻关注着录取信息的班主任邓老师。很快,消息在小杨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这不仅意味着杨智辉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清华梦,而且还意味着他将再获得30万元的升学奖,老师和同学都替他感到高兴。

初见杨智辉,他给人们留下的肯定都是那种平凡而质朴的感觉,和一般的男孩儿没什么两样,绝对没有那种所谓的“别人家孩子”的光彩照人。可透过这普通平凡的外表之下的却是一颗阳光、积极、进取的内心。

矢志破“楼兰”

2016年高考,绵阳东辰中学的杨智辉高考成绩并不理想,距离他最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存在相当的差距。

在经过考虑和权衡之后,杨智辉毅然选择到成都玉垒中学去复读。

“之所以选择玉垒中学,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杨智辉对当初的决定说到:

“首先是冲着学校超强的师资去的,第一次高考失利了,自己也很迷惘,真想得到名师指点;

其次是学校优雅宁静的学习环境吸引了我,因为有前车之鉴,确实很想约束下自己好好静下心来奋斗一年;

第三是听说玉垒中学的学霸也不少,在那里大家可以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同时,北大清华基地班每班限额30人,都是尖子生,学习氛围很好,学习成绩提升快,涨分多。

复读一年,杨智辉取得让人羡慕的好成绩。

今年高考,杨智辉数学取得了150的满分,英语成绩147,比去年提高了18分,除了物理因为自己在发挥上有些失误以外,几乎每一科都实现了大幅涨分。

除了成绩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杨智辉觉得自己在玉垒中学也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和浓浓的亲情。

“学校领导、老师都特别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心理发展,几乎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他们对我们的优待,就连食堂阿姨也都对我们复读生特别照顾、呵护有加。”

严师出高徒,英才出“顽童”

和一般学霸不同的是,学习之余的杨智辉也是一个比较贪玩的孩子。

他在课堂上执着而专注,可一到操场,他贪玩的本性就出来了。在学校里,杨智辉是出了名的乒乓球爱好者,回到家里,他也喜欢打游戏。

此次被清华大学录取,杨智辉终于圆了自己多年以来的名校梦。

他所报读的工程物理专业也正是自己喜爱的专业。在整个中学阶段,杨智辉都特别喜欢上物理课,这也恰恰印证了老师们对他“聪明而有灵气”的评价。

高考录取尘埃落定,爱玩的杨智辉又回归了他贪玩的本性。

杨智辉:“这个暑假首先得好好犒劳自己,找同学好友们一起外出旅行是必须的,也顺便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下不同的风土人情。未来,在大学里,再好好攻读自己所选的专业吧,争取学有所成,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一位贪玩的孩子,是怎么考上清华的呢?

班主任邓老师:“他很聪明,也特别有灵气,只要自己定下了目标,就会不折不扣的去努力实现。所以尽管也贪玩,但我认为他正是以玩的方式来适时调节自己,在他来说,玩与学可谓相得益彰。”

除了自己的努力奋进,更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帮助与栽培。

杨智辉:“是玉垒中学成就了我,让我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名校梦想,我永远都会对我的母校和恩师们心怀感激!”

原标题:牛人!四川19岁顽童数学满分考上清华,究竟如何做到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