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QQ聊了7天,离家女孩终被劝回
12-09 18:1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刘权

近日,渝北区一名初二的女生小文(化名)因为成绩不好产生厌学情绪,继而离家出走。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在获得她的QQ后,通过QQ聊天的方式,经过7天不间断地开导,终于将她规劝回家,并重新进入学校开始上课。

据警方介绍,11月25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茨竹派出所接到家长报警,称正在上初中的女儿不见了。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始调查走访。原来,小文在周末放假后就没有回家,家长以为小文去了亲戚家,一直没有在意。直到周一,老师发现她没有到校上课,家长才发现孩子失踪了,于是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调查了解到,小文自己没有手机,但有时会借朋友的手机登陆QQ聊天,于是立即添加了小文的QQ,但小文此时并未在线。

11月26日晚10时许,小文上线并通过了民警的好友申请。民警立即跟她聊了起来,一开始,小文并不想和民警多聊,只告诉民警自己很安全,不需要来找她。但民警并未放弃,以自己上学时的趣事为突破口,慢慢打开了小文的心扉。

原来,小文因为学习成绩差,家长又经常批评她,所以她才离家出走到城里找朋友玩,目前住在朋友家,但她表示不想回家,也不想继续读书。

接下来的7天里,办案民警每天坚持跟小文聊天,尝试用各种方式来温暖孩子的心。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日,她终于和民警说出了自己的具体位置。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小文居住的地方,将小文接回了茨竹派出所。

在派出所,小文的父母抱着归来的孩子痛哭不止,对民警表示极大的感谢。民警分别对小文和父母进行了疏导,在经历这么多天的分离,又接受了警察叔叔的教育后,小文表示要回学校好好读书,再也不会离家出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