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莫里森举办告别派对:在草坪上欢乐甩鞭 他将到哪里去?
2022-05-23 13:51:2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9news23日报道,澳大利亚工党党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23日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败选的澳前总理莫里森22日下午在悉尼官邸齐力比丽楼举办了一场告别派对。据悉,举办这场派对的目的是莫里森一家向员工和亲朋好友表示感谢。

莫里森举办告别派对

视频显示,莫里森身穿一件海军蓝休闲套头衫,偕同妻女在草坪上与朋友、家人和员工喝酒聊天玩耍。

在派对中,莫里森兴高采烈地在宾客面前进行甩鞭子表演,随后妻子珍妮和女儿艾比也加入其中。珍妮还当起了“服务员”,端着鸡尾酒盘在人群中穿梭。

视频中还展示了莫里森与妻子亲密时刻。当珍妮端着一杯鸡尾酒站在草坪上时,莫里森走过去,把她拥入怀里并亲吻了她。

莫里森将何去何从?

莫里森21日晚宣布,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败选,他祝贺反对党工党党首阿尔巴内塞获胜,并表示自己将辞去自由党党首职务。

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莫里森是否会在新总理的前座议员席上寻求影子部长的职位,还是会转移到后座议员席。资深政治播音员巴里•卡西迪预测预计莫里森将接替托尼•阿博特和陆克文等其他前总理曾经担任的职位,继续留在议会,意图制造混乱以击败竞争对手。

22日,莫里森在悉尼萨瑟兰郡一座教堂发表了他作为总理的最后一次演讲,他含泪朗读了《弥迦经》的一段话:“不要感到高兴,我的敌人。虽然我跌倒了,但我会站起来。”《每日邮报》分析,这是莫里森发出的强烈暗示,希望有一天能重新掌权。

或者,他可能会回归家庭,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女。莫里森败选后在Ins上发布了一张他和珍妮的照片,并写道:“我现在很期待回到郡,回归到我的家庭,并且继续为我的社区服务。”

莫里森政府经常遭到民众批评

此前,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已连续执政9年。2018年,澳前总理特恩布尔辞职,莫里森接任并于2019年获得连任,但在过去3年中的表现却让很多选民不满。

过去几年来,莫里森政府经常遭到国内民众的严厉批评。2020年澳大利亚发生森林大火期间,莫里森却前往夏威夷度假,引发民众不满。今年新南威尔士州发生洪灾,莫里森再次被批评应对“敷衍了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澳大利亚蔓延后,莫里森的迟缓应对使其支持率跌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在莫里森落选之后,不少网友在推特上发声,称莫里森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理”,还有很多网友对这个结果表示很满意。

法国前外长勒德里昂表示:“忍不住想说,莫里森的失败正合我意”。他还批评莫里森,称后者的做法显示了“野蛮和玩世不恭,我甚至想说这是一种臭名昭著的无能”。

不过,莫里森是澳大利亚近15年来首位任满3年任期的总理。此前十余年间,不管是自由党总理还是工党总理,都因为种种原因提前下台。

视频来源:9news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