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又一重庆车企牵手弗迪动力 重庆储能产业链加速布局
2022-05-23 14:06:1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在重庆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在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技术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斯威汽车混动平台下半年亮相,首款混动车型斯威大虎也将在下半年上市。与此同时,“接二连三”的储能项目也密集落户重庆,重庆新能源储能产业加速布局。

▲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签约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的合作早在2019年便已经开始,双方针对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已经深度合作。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将联合开发全新的混动平台,全力推动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快速研发。其全新混动技术平台将于下半年亮相。届时,官方也将正式对外官宣混动平台名称以及产品布局。全新混动技术平台下首款车型斯威大虎混动车型也将在下半年上市。

预计到2025年,斯威汽车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未来3年之内,斯威汽车将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混动、纯电等车型。

提及与斯威汽车合作的弗迪动力,大家并不陌生,其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全球累计搭载量近200万。在重庆的布局也在不断提速。

2月24日,北汽瑞翔汽车有限公司与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在重庆合川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重庆弗迪电池工厂在重庆璧山投产,这是比亚迪“刀片电池”的首发地,也是全国最大“刀片电池”生产基地。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这背后,重庆新能源储能产业正在加速布局。

近期,重庆又引入储能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企业荣盛盟固利、江西赣锋锂电等电池配套项目。

5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储能产业发展推进会。会上,重庆两江新区共计签约引进7个储能相关项目,投资总额约109亿元,涵盖研发机构、总部运营、生产制造等多个业态。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继去年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后,将新增投资46亿元,新增10Gwh固态电池、磷酸铁锂动力及储能电池电芯产能,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200亿元。同时还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先进电池研究院,通过组建专业研发团队,进行固态电池技术更新和产品迭代,与储能、消费电池、动力电池领域主要客户开展电池开发测试等。

重庆首个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落户铜梁,计划投资130亿元。吉利汽车12GWH动力电池项目在涪陵开工,扩大在渝布局。

目前,重庆正重点推动阿维塔、赛力斯、极星、理想、福特等中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发展,积极抢占市场。按规划,到2025年,重庆智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以上,本地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突破50%。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因为重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巨大需求,催生了各大企业在储能产业的“扩张”有了底气。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