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中央公园开启“价值进阶”,向北崛起下一个高端住区
01-22 11:25:10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1月20日,“锵锵三人行‘总裁来了’之:一触‘集’发”特别活动顺利落幕。上游新闻总裁牟勇、实况时报总经理曾可、网易房产重庆总经理石宇飞三位资深媒体人,与中交地产相关负责人、中交二航局相关领导,就中央公园北区价值进行了一次深度探讨。

这是继1月5日“亿”呼“北”应·中央公园城市价值兑现发布会后,对中央公园城市价值进阶逻辑的一次“抽丝剥茧”。

(活动现场)

千亿商圈兑现

中央公园开启价值进阶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央公园千亿商圈首期新城吾悦广场、龙湖公园天街、中粮大悦城已经开业,加上今年即将开业的合景泰富悠方,四大商业合计体量约185万方。

此步,补齐了中央公园板块商业空白;未来万科、鲁能、金茂等不同业态商业也将锦上添花。到2025年,商圈规划体量将达到约600万方。

而在商圈开业之前,交通路网也在加速醇熟完善。从中央公园规划的“七横五纵”交通路网来看,通过12条主干道,打通了整个中央公园的任督二脉打通。轨道方面,目前,轨道交通10号线已开通,5号线北延伸段、9号线二期等正加速建设。

(中央公园交通规划图)

基于交通体系逐渐完善,医疗和行政机构也陆续迁来,目前板块内已入驻30余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积聚大数据全产业链的仙桃数据谷已落户,汇集了中科创达、华为、今日头条等高科技企业,将形成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

交通、产业加之去年底商圈的兑现,让公园板块形成首轮价值闭环,正式开启进阶之路。

迈入低密宜居住区

中央公园城势向北

当千亿商圈开业,“城熟”价值兑现,中央公园此刻正亟需补足一张高端、宜居的新“名片”,实现居住品质上的进阶。

能承担此重任的,会是中央公园哪个区域?

在嘉宾的探讨中,大家不约而同的认为:下一程,将由中央公园北引领中央公园大板块迈入人居新高地,甚至成长为重庆向北的下一个高端居住区。

具体理由有以下三点:

1、居住实现景居合一

“高端居住区不单是指区域房产的价格、居住者的财富值,环境好、空气好、生活也便捷,才能叫高端居住区。”重庆中交二航空港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周超认为,其中公园的定位有着重大意义。

周超指出,在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上,政府制定了“1厅6园”的公园体系,即2300亩的中央公园“城市客厅”,和集中在中央公园北区域的6个主题公园,包括中原山公园、万家山公园等。

这6个主题公园呈半圆形围绕在中央公园北,让区域项目达到“景居合一”,真正实现居住在公园里。

(万家山公园意境图)

2、交通实现三大突破

“要想富,先修路”,对于中央公园北的高端居住区基因,中交地产重庆城市公司副总经理钟潇认为,路网的密度也可以成为佐证之一。

纵观整个重庆甚至西南地区,像中央公园北这种小范围区域坐享“三横五纵”多维路网的地方,几乎没有。极高的路网密度,将加快区域流通。

参与负责中央公园板块区域畅通工程的周超也补充道,关于中央公园板块的路网建设,今年还会有三大重要进展:一是悦港大道三期,预计在今年底可实现通车;二是公园东路北段今年会动工;三是春华大道,预计最晚今年8月份会全线贯通。

届时,对于中央公园北来说,与各板块的交通联系将更为紧密、便捷。

3、人居迈向极致低密

上游新闻总裁牟勇指出,如今,中央公园价值兑现,高端改善人群对居住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能满足更高人居需求的区域,就在中央公园北。

牟勇认为,从目前的产品来看,在中央公园一环,大多是以高层为主,而中央公园北是以洋房、别墅为主的区域,更低密、更纯粹。

中交地产重庆城市公司北区营销负责人骆志成也特别提到,在中央公园北的项目,基本容积率都在1.2、1.3左右,最高1.5,意味着中央公园北将是一个高端低密生态居住区。

(中央公园实景)

经验之上再起笔

重塑低密生态时代人居范本

作为中央公园的开拓者,中交地产早在2015年就进驻了中央公园。

深耕区域第七年,中交地产并不追求规模和速度,始终秉承着稳扎稳打的发展理念,精工细作,以高品质项目赋予区域更多势能。

从最初以约777亩体量大盘落下中交·中央公园起,中交地产一直靠着产品力吸附区域流量。截至目前,中交·中央公园仍然是中央公园板块体量最大的项目,并一直稳居市场口碑红盘的位置。

而对于大盘打造有着深厚沉淀和经验的中交地产,此次又将战略眼光落在了中央公园北,布局了区域第一低密生态大盘——中交·拾园雅集,占地约527亩。

(意境图,与实际交付存在差异,最终以实际交付为准)

于经验之上再起笔,中交·拾园雅集不仅承袭了中交地产的品质大盘基因,更在中交·中央公园的基础上再度迭代升级,重新定义中央公园北高端居住区品质:更自然的环境,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更多元的社交圈层。

为此,中交·拾园雅集将开启全新的“熟人社会-社群计划”。这也是时下地产行业输出项目产品、品牌的新优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社群是能给业主带来“归属感”的,这也是大盘才能拥有的隐形价值空间。

(意境图,与实际交付存在差异,最终以实际交付为准)

结语:

商业提前兑现,当下政策积极,这是天时;

公园北最大体量的盘加中交二航局路网及公园工程加持,这是地利;

中交庞大的业主规模及社群运营赋能,这是人和;

天时地利人和之下,中交·拾园雅集占尽先机。

在论坛最后,上游新闻总裁牟勇、实况时报总经理曾可、网易房产重庆总经理石宇飞三位资深媒体人,共同对中交·拾园雅集发出了期待:前瞻“城势”发展,集各项优势配套为一体,中交·拾园雅集必将重塑低密生态时代人居范本!

(活动现场图)

2022年1月25日,中交·拾园雅集见山·艺术中心将盛大开放,届时中央公园北与你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