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家中装修给邻居贴致歉纸条 收获温暖点赞
11-02 20:06:09 来源:上游新闻

“32楼的邻居们,实在抱歉,因本人今天家里搞装修,会有噪音,给大家带来了困扰与不便。对不起,请海涵,水果零食代表我的歉意,请自取,不用客气......”

近日,家住渝北区某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外出时,在自家电梯门口发现一张“暖心”纸条。纸条是同层楼一户业主,因为要装修,而写的一张致歉纸条。纸条下面还放着一张凳子,凳子上摆着果盘,果盘里装着水果、糖果等食物。

看到纸条后的陈先生,第一反应是觉得很感动。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装修这件事是无法避免的,按照平常的情况来说,本就应该是互相理解的一件事。这位邻居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是一件值得称赞的正能量的事情。”陈先生说。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经多番走访,联系上了这位贴“暖心”纸条的业主骆女士。

骆女士今年26岁,之前买了该小区的房子,房子是二手房,不用整体装修。以前,她会时不时来这边换一些家电家具,但这些“小动作”不会产生什么噪音。而此次,骆女士要为自己的新家换窗户,敲敲打打的,很容易产生噪音。

“我本来打算周一到周五来换,这样就可以避开邻居周六周天在家休息的时间。可由于自己工作忙,只能将装修时间定在周六。”骆女士说,想到会打扰别人休息,自己就过意不去,并且,装修材料堆在过道里,也会给邻居带来不便,所以就希望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方式弥补。

起初,骆女士专门购买了两袋水果,准备送给左右两边的隔壁邻居,因为噪声对他们的影响应该最大。随后,她又写下了致歉纸条,贴在电梯口,并又单独准备了一些水果、糖果等。

而就是这一小小的“暖心”举动,让邻居们很受感动,大家走出家门,来到骆女士家门口,闲话家常,并时不时提点装修意见,氛围其乐融融。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不是一个很会和别人打交道的人,尤其现在住在都市里,邻里之间不太熟悉,几乎成为了常态。而此次的致歉纸条,没想到竟无意间打开了邻里之间的‘心门’。”骆女士说,这件事也让她明白了,互相理解包容,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该小区物业表示,小区每一栋都有楼栋长,管理楼栋大小事务。在装修问题上,楼栋长会尽力协调相关事宜,小区没有出现过因为装修而发生纠纷的事,大家都能互相理解。但骆女士的做法,也的确非常正能量,值得让更多人知道。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