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米长的飞行棋!还可以学垃圾分类!孩子们乐“疯”了
09-25 14:10:18 来源:上游新闻

飞行棋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那么真人版的“垃圾分类飞行棋”你玩过吗?

9月25日上午,在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的活动室里,一场针对社区学龄儿童的“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趣味竞赛活动正在举行。为了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get垃圾分类技能,社区还定制了一副超大飞行棋。

1.jpg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应该分几类呀?”“家庭盆栽废弃的树叶属于哪种垃圾?”……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给民心佳园小学的36位小朋友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小知识。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里,一副长6米,宽4米的巨大飞行棋出现,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

大大的飞行棋棋盘上,写满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棋盘上还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关卡,检验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

“这是我们特别定制的飞行棋,里面融入了各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比如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通过什么方式处理等等,只有回答正确才可以前行。”

工作人员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融于游戏,充分吸引了小朋友的兴趣,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直观的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

2.jpg

游戏过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空白帆布袋、画笔等工具材料,鼓励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彩绘笔,认真地开始作画:有的在填涂布袋上的卡通图案;有的则发挥想象力,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环保生活……一个个环保袋,承载了小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把环保“袋”回家的绿色观念。

民心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垃圾分类的种子,同时让孩子带动家长,促进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