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京奥运会闭幕 西南大学四位参赛学生回国 接下来他们有什么打算?
08-09 14:49:18 来源:上游新闻

昨(8)日,东京奥运会举行举行了闭幕式,来自西南大学的奥运健儿们也将陆续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与日常训练。接下来他们有什么打算?还会参加下一届巴黎奥运会吗?为此,上游新闻记者专访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立亚教授,解答网友们的疑问。

施廷懋

上游新闻:西大学子在这次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如何?

郭立亚: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共有施廷懋、赵帅、谌利军、廖秋云四位西南大学学生出征,其中施廷懋和赵帅是博士研究生,谌利军、廖秋云是硕士研究生。此外,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生崔利宏获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P卡替补名额。

最终,施廷懋获得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女子三米板金牌;谌利军获得举重男子67公斤级金牌;赵帅获得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廖秋云获得举重女子55公斤级银牌。

谌利军

上游新闻:西大体育学院是如何评价他们的?

郭立亚:施廷懋表现得非常好,她卫冕成功,两枚金牌的背后,是她付出的巨大努力,她克服了伤病的影响,同时30岁的年龄在奥运比赛中偏大。这是她一直以来努力的结果,必须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才能取得这个好成绩。

谌利军在里约奥运会中非常有希望夺冠,但因为伤病不得不遗憾退赛。而这次东京奥运会的金牌拿得也非常不易。在2020年他的手臂肌腱断裂,手术后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并在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下,积极调整心态,沉着应战,本次奥运的最后关头,在挺举中一次性增加12公斤并成功,这是需要非常了不起的竞技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廖秋云

廖秋云这次表现也非常优秀,虽然仅以一公斤之差屈居亚军,但是在挺举比赛中她两次打破了奥运会的原121公斤纪录,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赵帅在里约奥运会参与的是58公斤级的比赛,到2017年世锦赛的63公斤级,再从2017年全运会直到现在的68公斤级。一直以来,赵帅都在不断挑战自己,每升一个级别,对于职业运动员都意味着积分要从零开始,同时也是比赛打法的全新挑战。赵帅在本次奥运会上,铜牌争夺战中击败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李大勋,因此这个铜牌也是非常难得。跆拳道的比赛是对抗性的,比的不仅是自身水平,还有技术战术,可变因素大,比如半决赛时,一直比分领先,但很短的几十秒发生反转,这非常可惜,不过能拿到铜牌也是非常不容易。

崔利宏虽然是替补,参与了比赛筹备的全部过程,虽然没有到现场进行比赛,但也是全力以赴做好了准备。

整体来说,这几位学子都非常不错,他们都是西大的傲娇。

赵帅

上游新闻:接下来,他们都有什么计划?还会继续战斗吗?

郭立亚:我专程打电话问了几位运动员,他们都告诉我,会根据需要,再决定未来的方向。

目前,赵帅正在国内进行隔离,他明确表示将继续战斗,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争取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他是西南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本次奥运会结束后,他也明确了自己博士研究生的选题,将研究“奥运会跆拳道运动员的战术特征与运动规律”这个方向。眼下,他还将备战9月份的全运会,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然后,他还将筹备与相恋多年女友郑姝音的结婚事宜。

2017级博士研究生施廷懋表示,将努力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习任务,补齐因多年备战各种比赛而拉下的功课。是否继续进行专业训练比赛,根据需要再决定下一步打算,目前正在休整调整自己的状态。

另外,谌利军是2018级研究生,按照正常的学制,3—6年毕业。因此后续他将挤出更多的时间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并将训练和学业兼顾做好,争取学业和训练两不误。

廖秋云是2020级的研究生,今年才一年级,她非常年轻,肯定还会继续战斗。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