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举行
07-23 20:02:5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暨重庆市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在重庆市教委召开,来自中心城区十一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引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1.webp.jpg

参会人员观看了“用生命托举师魂的好老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听取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老师胡玲俐关于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大家再次被王红旭老师舍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

王红旭老师曾经就读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说:“危急时刻,王红旭老师用舍己为人的人间大爱,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诠释了人民心中“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值得每一位重师人学习铭记。学校将号召全校师生从我、从现在、从小事做起,把王红旭同志爱生如子、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会议还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进一步推进全市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市教委主任黄政表示,王红旭老师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各区县、各高校要持续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贯穿融入到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他要求,全市各大中小学要加强学习教育,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的综合治理;创新路径措施,健全落实师德专题教育的长效机制。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在会上强调,师德专题教育是全国教育系统2021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将贯穿全年。要通过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及时总结成效,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