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个“背锅侠”组成了重庆第一支女子手碟乐团
07-13 15:06: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人到30,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生活压力大。是天天围着老公孩子转,还是坚持活出自己的精彩?七个重庆妹子,给出了她们的选择。

这种形状像锅又像飞碟的乐器叫手碟,非常冷门。七个人组成了重庆第一支女子手碟乐团。

“我是潇潇, 我是音乐团团长,我是一名音乐老师,我是一名宝妈,我是一名专业的钢琴教师,我是从事美容行业的,我是做少儿培训的,我是做幼儿园的, 我是开贸易公司的,我们是七女子手碟乐团。”

口号喊得很专业,但其实大家的关系除了是乐团团员,更是闺蜜,打手碟只是业余爱好。

平时大家各忙各的工作,一两个星期才能凑在一起排练。七个人中,刘潇潇和张红是钢琴老师,属于专业人士;其他几个人的水平就高低不齐了。

在热播电视剧《好先生》中,孙红雷的这段手碟表演让不少人喜欢上这种乐器。外表粗狂,声音却特别空灵。这样矛盾的组合叫人既好奇又向往。刘潇潇和付雅丽也因此被种草。

付雅丽告诉记者,她们两个第一次听到的时候, 都同时被这个很空灵的声音所吸引了,她们说要不要找一下,看中国有没有地方有这个乐器,因为当时重庆好像还没有。

手碟是2000年由两名瑞士人发明的,从面世到现在也不过20年,玩儿的人很少。潇潇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深圳找到了手碟老师,于是和付雅丽去学习。几个月后,两人学成归来,首秀就是给自己的闺蜜们表演。没想到其他五个人也爱上了它。

张红告诉记者,她们想的是, 比如说五一节的时候,她们都一起出去旅游,出去的时候,大家都背着自己的“锅”,每个人都背上,然后就可以合奏一首曲子, 会是一幅非常美丽的风景。

想象很美好,但要实现却并不容易。七个人中,石永琴的音乐基础最差,是五音不全的音乐小白。人到中年,却突然要玩乐器,是谁给了她勇气?

石永琴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带手碟回家,老公和女儿笑惨了,就觉得她怎么拿一个这么新颖的乐器回来了,就拿手机拍她的“高光”时刻 ,说要永久保存这段影像。

七个人不仅水平不一,时间上也不好安排。要想凑齐七龙珠一起排练,就不得不做出很多妥协。

刘潇潇告诉记者,像她平时上班,很不容易请假, 因此她们平时就抽娃儿在读书的时间,拿一个中午,大家来凑一下,或者是周末娃儿在上补习班,大家再在一起凑一下, 所以时间是相当的有限。

利用零敲碎打的时间,两年坚持下来,大家竟然慢慢有了乐团的摸样,甚至还有人邀请他们参加商业表演。

每次排练完喝杯咖啡,是最享受的时候。聊八卦、吐槽老公和孩子,这些都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

去年暑假,七个闺蜜相约去了趟仙女山。大家把手碟背上,在青山绿水间,玩起了音乐。谁都没想到一不留神,还真把当初组团时的愿望给实现了。

说的很好,不管什么年龄,都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爱好。潇潇说,手碟的声音特别空灵,有很好的心灵治愈的作用。他们打算把它向学校和医院推广,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门乐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李轩 特约记者 谭厅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我们七个“背锅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