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实版“邢克垒”!直击重庆特警“巅峰对决”现场
06-24 17:18:30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战术射击、狙击对决、极限体能、负重冲刺……6月21日至24日,重庆警方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警专业技能大比武劲爆开启,来自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各区县(自治县)公安机关、重铁公安处等单位的220名特警精英齐聚南川战训基地,上演“巅峰对决”。

GetAttachment (6).jpg

在单警战术射击项目中,特警队员分别对30米、7米、10米外靶标进行精度射击、快速射击和掩体射击。长期据枪训练和数万次出枪练习,特警队员对速度和精度的把控炉火纯青,能在各种复杂情况下迅速反应、精准射击。

GetAttachment (4).jpg

锁定目标,时间仿佛静止。狙击射击现场,参赛队员似乎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一声声枪响,80米、60米、40米外极小靶标瞬间被击中。

交替掩护、灵活运用战术,警组协同射击项目正在进行。3名队员组成作战小组,呈纵队向前推进。指挥位队员根据环境情况、目标距离、弹药储备的变化,下达站位变换指令;协同位队员闻令而动,依序对靶标进行射击。从纵队、横队到倒三角战术队形,指挥、协同、处置一气呵成,配合默契。

GetAttachment (1).jpg

“冲刺—障碍—负重—再障碍—再负重—再冲刺……”综合体能项目是检验特警力量、耐力和精神的重点项目。特警队员完美完成跨越高低栏、翻滚卡车轮胎、穿越低桩网、等重假人救援、弹药箱负重冲刺5个子项目,挑战体能极限,展现特警“硬核”力量。

此次实战大练兵比武严格按照公安部“全面加强市、县两级特警队力量建设”要求,以“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民警”为导向,采取“以比促训、以比促战、以比促建”形式,集中检验、强化公安特警特战技能、素质和精神风貌,提升公安特警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水平。

GetAttachment (5).jpg

重庆警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练兵备战、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和战斗力标准,坚持训练与实战相结合,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研究确定108项专业训练指标,推动9个重点练兵项目,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