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女孩经常偷钱 一问竟是因为夫妻俩爱干这事儿
06-02 16:29: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但12岁的女孩小娟却没这种感觉。房间里,小娟的妈妈李志英和公公在激烈地争吵着。

一边是自己的妈妈,一边是爷爷奶奶,12岁的小娟躲不开,也劝不了,她不知所措。

李志英哭着告诉记者,她在屋头睡觉都梦见老公打她,她在这个家里不知道怎么活。

小娟明白,这场争吵和不久前发生在家里的另一场冲突有关。3月26号一大早,巴南区南泉派出所接到一个女人的报警,声称自己被丈夫打伤了,报警人就是小娟的妈妈李志英。

李志英告诉民警,丈夫赵树国将她打伤后,就离开了家。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李志英带回了派出所。随后,被家暴的李志英,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很快,巴南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就将裁定书,送达到了丈夫赵树国那里。

李志英在和赵树国结婚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和前夫有一个儿子,而在和赵树国结婚后,李志英又生下了女儿小娟。在沟通中,法官发现,这个重组家庭,家暴并非是偶然行为。

李志英说,赵树国经常打她,不管什么时候,他心情不好,为点小事情,就会对她拳打脚踢。

而赵树国也告诉记者说,李志英以前的丈夫也要打她,因为李志英暴躁得很,怪得很,随便多少人,她吃饭说不吃就不吃了,想怎么就怎么。

李志英承认,他们夫妻俩性格都不好,平时因为生活琐事,屡屡发生争执,进而变成肢体冲突,她几乎每个月,都要因为家暴而报警,但过不了多久,丈夫又会动手。而让她最不能忍受的是,丈夫打她从来不避讳女儿小娟,基本上都是当着孩子面打她。

夫妻俩告诉法官,他们的家庭关系紧张,除了脾气性格的冲突外,还有一个很让人揪心的原因,就是女儿小娟也不听话,经常偷拿他们的钱、婆婆爷爷的钱,在工地上,小娟还偷拿工地同事的钱。 

李志英还告诉记者,有一次小娟用手机给她刷掉一万多块钱,作为父亲,赵树国一打孩子就是拳打脚踢。

因为管教女儿的方法有分歧,夫妻俩没少吵架,让原本就不和谐的家庭雪上加霜。那么,12岁的小娟,为何会偷拿长辈的钱?平时在家照顾小娟的爷爷奶奶认为,孩子父母的责任很大,李志英经常在外打麻将,还把小娟带在身边,小娟就在麻将馆睡觉。

说到这些,李志英又和公婆吵了起来。家人间的争吵,让小娟很痛苦,但真正让她恐惧的,却是父亲的家暴行为。小娟说,有一次,她的一张卷子没给父亲看,父亲就就打她,把腿都打青了。

小娟说,平时妈妈早出晚归,爸爸更是极少在家,她的生活,有爷爷奶奶管,但她的心事,大人却少于关心。因为害怕挨打,她有什么心事,都不敢给父母说。

生活中被忽视,12岁的小娟,开始沉迷网络直播,大量花费不敢找大人要,她就偷偷拿,越拿胆子越大、一开始几百,到后来上万,被发现了就是一顿打,但该得到的理解,她依旧得不到。

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告诉记者,这种家暴的阴影,对于这一个女孩小娟,就会形成一个相应的影响,她会把她自己完完全全封闭起来,不会很阳光。

小娟的不良行为,如果任其发展,后果不敢设想,只有切断病根,帮助小娟走出家暴的心理阴影,才能让她健康成长,为此,法官刘秀荣和小娟做了一次沟通。

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劝导小娟说,如果小娟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愿望,可以用微信语音告诉她,她能尽力帮小娟完成,也希望小娟能经常和她聊一聊。

小娟的父母也承诺,以后会多一些时间陪陪孩子,也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再发生家暴,给女儿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但愿他们能够说到做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家暴之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