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限重31吨,实重超百吨!渝北这辆“百吨王”被严处
06-03 07:59:26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超限运输号称“马路杀手”,是道路运输的“顽疾”,也是交通执法和交巡警部门打击的重点,5月26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在G319线集中开展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超限违法运输车辆。欧云霄 摄

执法人员在对过往嫌疑车辆的排查中发现,一辆满载渣石的红色大货车可能存在超限运输违法嫌疑,遂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在对嫌疑车的现场勘查中发现,该车的货厢拦板有明显加高的改装痕迹(经查验,车辆非法加高拦板达60公分),随后执法人员将嫌疑车辆引导至超限运输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秤重数据显示该车货总质量为100150KG,属于典型的“百吨王”严重超限运输违法车辆。这类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不仅可能造成公路的使用寿命的缩短,同时也给过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安全带来潜在的隐患,安全事故风险极大。

执法人员除当即责令违法当事人对超限运输货物进行卸货转运,消除隐患外,因超限运输和非法改装,驾驶员还将同时面临交通执法和交巡警部门罚款、驾驶证记分等相应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如何认定?

图片

超限检测系统。资料图

其标准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执行: 

1.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2.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

3.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4.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5.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6.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7.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8.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货车驾驶员需注意的是,入口超限检测设备是经计量检测合格后才投入使用的,因此入口超限检测点将禁止货车复秤,这也是为了提高检测点通行效率,保障现场通行秩序。

经称重系统检测为违法超限的车辆,必须按照收费站标志标线指示,驶离收费广场。不听劝阻或扰乱交通秩序的,由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查处,情节严重、妨碍公共安全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原标题:打击超限超载!渝北这辆“百吨王”被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