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华为、京东方、联想为国内第一梯队
01-22 07:43:5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1月21日全球领先的专利数据库提供商IFIClaims发布的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中,中国大陆共有8家企业和机构上榜。

其中,华为、京东方、联想位列国内企业前三,代表着国内企业在国际专利擂台上的第一梯队。8家企业和机构的具体专利数和排名分别为:华为(24位)17112件,京东方(57位)9373件,联想集团(82位)6648件,TCL(91位)5823件,中兴(107位)4878件,清华大学(215位)2318件,腾讯(218位)2311件,海尔智家(235位)2028件。

该榜单既关注实际拥有专利的公司,也汇总了母公司内部的子公司专利持有量。因此三星以80577个有效专利系列,两倍于IBM的38541个,位居总榜单榜首。

其他公司方面,佳能以36161件专利位列第三,微软和博世公司分列第四名和第五名。前十名的公司还包括松下、LG、GE、英特尔和西门子。其他一些著名公司中,高通第15名,诺基亚第18名,苹果第20名。

榜单还公布了依据受让人国籍得出的在美授权专利数量排名。美国在2020年期间向本国受让人共颁发了164379项专利,居第一位。中国大陆地区在2020年获得18792项在美授权专利,总数比2019年增加了11.3%,居第四位。

原标题: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华为、京东方、联想为国内第一梯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