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称小米被美国政府“拉黑”,港股开盘大跌11%
01-15 11:12: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15日,小米集团(01810.HK)以29港元开盘,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大跌11%。截至发稿报29.75港元,跌幅约8.88%。

547.png

1月15日,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独家消息,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

路透社称,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环球网称,同样是在14日,美国商务部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中海油列入实体清单,将北京天骄(Skyrizon)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截至发稿,小米方面暂未做出回应。

发展海外市场是小米的重要策略。小米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业绩显示,在三季度,小米境外市场收入达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根据Canalys的统计,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市场占有率达13.5%,在前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第一。

原标题:外媒称小米被美国政府“拉黑”,港股开盘大跌1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