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生用担架当雪橇拖拽病人?其实,真相挺温暖
01-06 14:1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1月5日下午,一段名为“医生用担架当雪橇拖拽病人”的视频在各大短视频平台流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视频拍摄于一片下坡的山地路段,视频中一名男医生拖拽着担架滑下山,担架里躺着一名病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用担架当雪橇?现在病人的状况又如何了呢?

“这是我出120最惊险的一次,所以就拍摄了小视频,留个纪念。”1月6日上午,重庆市城口县河鱼乡卫生院院长胡伦胜回忆起昨天的120出诊,仍会用“惊险”这个词来形容。

1月5日上午9点多,重庆市城口县河鱼乡一位52岁的低保户突然感到咳嗽气喘,呼吸困难,因该乡位于大巴山脉南麓,海拔1500多米,且山高天冷,近几日又连降大雪,无法自行到医院就诊,便呼叫120求救。

“120接讯后,我和驾驶员廖相才立即冒雪出诊。”当救护车行驶到距离患者家还有1公里处时,救护车却开不动了。

胡伦胜赶紧下车查看,发现那段路的坡太陡了,且路面上有积雪与暗冰,救护车即使安装好防滑链条也无法通行。

“一方面是救人呀,当然着急。但是,行车安全也要注意呀。” 胡伦胜和廖相才商量,选择直接在雪地上使用拖拽担架的方式将患者接入救护车中。

“你看到的担架上面的那个‘绳子’,其实是病床单。”因为路滑容易摔倒,害怕抬担架会给患者造成二次伤害。胡伦胜灵机一动,决定用担架当雪橇拖拽病人。“病床单从担架扶手的中间位置穿过去,然后交叉起来,再进行固定。确定牢靠后,我们才把患者放到了担架上。”

可是看着拖拽担架很容易,其实走起来很难。

胡伦胜和廖相才两个人交替着拖拽了一公里,就用了十多分钟。“累得满头大汗,我拍小视频就像留个纪念,没想到大家都为了我的正能量点赞。其实医生就是要救死扶伤,苦点累点都是我的职业。最让我欣慰的是,现在患者安全到了医院就诊。”

在接受治疗后,目前患者的情况良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