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居民小区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 消防赶到时全是气味
01-04 20:51:30 来源:华龙网

41.jpg

消防员使用喇叭通知居民疏散。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今(4)日14时10分,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梁平区梁山街道人民南路毕家巷,一挖掘机施工时挖断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泄漏,危及附近居民安全。接警后,当地消防立即派出3车21人赶赴现场处置。

42.jpg

消防员使用担架转移腿脚不便的居民。梁平消防供图  

“我们赶到现场时,空气中弥漫着天然气味道。经观察,事发地位于居民小区内,一旦遇到火花,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分为4个小组救援。其中,第1组对附近2个路口进行戒严,划定警戒范围,引导疏散围观人员。第2组准备水枪、水带,对泄漏天然气进行稀释。第3组和第4组一方面使用手持喇叭进行疏散提示,同时通知燃气公司关闭总阀门,另一方面上楼逐户敲门,通知居民疏散。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使用担架进行转移。

43.jpg

消防员搀扶一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梁平消防供图  

经过大概1个半小时的紧急处置,居民们陆续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员在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将现场交由天然气公司处置。

原标题:惊险!重庆一居民小区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