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见2020·战贫|视频:华溪村老乡们的心里话
12-31 20: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地处大山深处的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

这一年,华溪村的贫困户全部脱了贫。路通了、村美了、产业蓬勃发展的华溪村,即将迎来摆脱贫困后的第一个新年!

杀年猪、写对联、捞大鱼,村民们用农村的传统习俗迎接这个特别的新年。

“我一直觉得我这几十年没有谁能改变我的命运,但自从村里来了扶贫干部,让我这个家才有了希望。”今年熊培兰家,在新年前杀了年猪。

“扶贫干部有时深更半夜还在忙,给我们想挣钱的办法,头发都累白了。现在我想好好煮顿饭给他们吃。”已经是农家乐老板的花仁叔,找人写了春联,她把自己的心里话写上去:

上联:扶贫干部白青头

下联:华溪群众鼓腰包

横批:喜迎小康

……

华溪村老乡的这些心里话,质朴无华,但说的都是他们最深切的感受!

这种感受来自华溪村,这种感受,也是中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所有脱贫群众的真切感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陈翔 王梓涵 陈竹 石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艳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