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比增长近17%,重庆物流基地1-5月实现市场交易额约192.1亿元
06-23 22:30:01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疫情,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实现"逆势增"。6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重庆物流基地1-5月实现市场交易额约192.1亿元,同比增长约16.89%;预计实现税收约5.9亿元,同比增长约95%。 

与此同时,今年1月至5月东盟班车共发749车次,总货值约为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约132%,129%。其中5月共计发车205车次,总货值为1.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6%,194%。

围绕目标任务:铆足干劲求发展

"物流基地围绕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取得良好成效,确保1-5月经济数据逆势上扬。"据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1-5月预计实现市场交易额约192.1亿元,同比增长近17%;预计实现税收约5.9亿元,同比增长约95%。

在这个过程中,15月,东盟班车车次、货值同比增长双破百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出发,采用全程公路运输、陆海或公铁联运方式发往东盟各国,目前已辐射至越南、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布局6条干线线路,实现中南半岛国家全覆盖。

东盟班车截至5月31日,共计发车749车次,总重约1.24万吨,总货值约3.63亿元。相比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约132%,299%,129%。今年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累计进出区货值约14.3亿元,同比增长44%。

"为加快发展,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强化服务。"据该负责任人介绍,物流基地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进驻了与企业投资发展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46项,设置审批服务窗口12个,负责承办企业设立登记、食品流通许可、税务办理等审批事项。累计招商引入京东、华南城、顺丰、货车帮、申通等龙头企业44家,目前投运项目25个,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619亿元、税收约40亿元,产业发展态势向好。

“三招并举”:确保企业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为了全面加快发展,今年以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更是将服务前置,确保企业服务“不打烊”。

一是面对面送政策。按照《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网格化实施方案》,各走访小组持续深入走访园区项目,宣传园区二次招商及疫情期间各区级部门制定的普惠措施,在物流园区掀起了访民情、解民忧、圆心愿的走访宣讲热潮。截至6月5日,全园区共深入企业宣讲35次,走访企业264户次,排解问题103个,整理服务台账132项。 

二是实打实解难题。全面落实好“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工作机制,精准服务重点项目,落实专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用工、融资、生产经营等问题。深入对接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三峡银行等多家银行协助企业融资贷款。协助二次招商企业办理工商注册10余家,协助审核道路运输许可证12家。同时深挖产业数据,推进新注册公司和存量企业可升规入库工作,促进园区企业向好发展。

三是心连心提信心。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区工业商贸发展管委会副主任张春平实地调研霍氏百利威、顺丰产业园、东盟集采城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集园区受疫情影响导致进展滞后的8家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和协调解决项目实际困难问题,协助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按时序稳步推进,确保早日建成投产。邀请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到园区考察,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招商引资:做好发展"加速度"

6月10日,重庆公账物流基地B保招商引进巴必虎进口水产品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东南亚水产品的进口贸易引入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并在东盟物流园设立东盟商品分销中心,未来计划年交易额约50亿,巴南在龙邦口岸跨境商品交易中心推动东盟班车相关商品形成百亿规模市场,该项目将加快产业培育升级,进一步推动公路物流基地对外开放平台的功能完善和拓展,助力巴南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今年巴南区开放平台发展成效显著 。"据该负责任人介绍,一是持续发力抓招商。南彭B保今年新引进天穹科技公司、铂凌特公司、巴必虎公司3家企业,截止目前已累计引入企业25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外贸易、国际物流等外向型产业在巴南区的比重。二是全力以赴促经济。南彭B保今年累计进出区货值约14.3亿元,同比增长44%,其中京东全球购共计出单98.34万票,同比增长38%,金额约2.3亿元,同比增长47%。三是深耕厚植谋发展。完成重庆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冷冻库房修建,打造进口冷冻水产品集散地,积极融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国家战略,实现服务全局与发展自身的有机统一。

与此同时,   6月10日,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广西靖西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约定,推进双方在通关便利化、国际贸易、物流、信息交换等方面合作共赢,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跨境公路班车的发展,繁荣口岸经济,加快重庆东盟商品集采城和龙邦口岸跨境商品交易中心的建设步伐,为双方创造更大的政治意义和商业价值,进一步助推巴南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