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将其他员工工资计算到自己名下 企业财务人员非法侵占90余万
06-04 09:4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近日,一份检查建议送到了沙坪坝某企业的负责人手里,“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非常及时,对今后的企业管理很有帮助!”原来,该企业曾有一名内部员工利用财务管理漏洞侵吞公司财产达90余万元。为防止此类事在发生,沙坪坝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通过检察建议的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制度漏洞、提高管理效率。

2020年初,一件民营企业内部员工利用财务管理漏洞侵吞公司财产的案件案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沙坪坝某企业一名男性财务人员,利用线上线下工资核算只对照总额未对照具体人员的漏洞,在所有员工工资总额不变的情况下,将其他员工工资计算到自己名下,以此实现非法侵占之目的。在一年的时间里,该员工非法侵占工资90余万元。

“工资一直在发,但员工总觉得收入不对,导致员工的积极性降低了。”该企业负责人讲到,因为总额没有出错,因此企业也迟迟没有发现。直到年度审计时,绩效核算对不上账,公司的总账难做下去,才发现这个深藏在内部的问题。

沙坪坝区检察院检察官发现,类似的企业内部员工职务侵占案件屡有发生,影响恶劣,尤其发生在疫情期间的案件严重阻滞了企业复工复产。为此,检察官们特别邀请具有企业管理经验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与进来,发挥他们在企业管理方面的“专长”,共同研究检察建议。

5月25日,沙坪坝区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曾令琼、岳永英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区检察院,与检察官、人民监督员一道,共同研究涉民企检察建议,两位代表有着多年的企业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一线管理经验。

记者了解到,该检查建议从组织了员工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培训、规范了财务核算制度等进行了建议,建议被该企业采纳并且好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