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个大蒜从23楼飞下……“熊孩子”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吗?!
06-03 10:4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体育馆附近,天上突然飞下鞋垫和大蒜,楼下市民纷纷躲避……通过民警走访调查,发现是一名三岁孩子所为,民警对其监护人进行了严肃的警告。

王先生在沙坪坝区体育馆附近一饭店上班,6月1日19时许,他走出饭店到门口休息,突然有一团东西从头顶落到脚边。王先生吓了一跳,低头一看,竟是一个大蒜头,紧接着又有大蒜从空中落下……

王先生意识到这是遇到高空抛物了,赶紧通知店里的人都不要出来,然后他跑到远处想看看到底是哪一家在抛物。

由于楼层较高且观察的位置不是很好,王先生只能大致判断抛物的应该是靠近顶层的那几层住户。就在他观察时,楼上又扔下了鞋垫。

王先生将情况反映给了饭店老板,晚上饭店老板又将情况通知了该楼的物业人员。

20时许,沙区公安分局110接到了饭店所在大楼物业人员老张的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110快处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了散落在地的大蒜以及两只鞋垫。民警检查发现,地上的大蒜并非变质腐坏,鞋垫也是干干净净的,根据以往经验,怀疑可能是哪家的“熊孩子”所为。

根据王先生看到的情况及老张所掌握的楼层房屋布局,民警判断高空抛物的可能是22、23、24层A户型中的某家住户。于是民警拿着地上的鞋垫开始对这三户进行走访调查。

首先来到24层,发现该户正在装修,并未住人,又来到23楼向住户说明情况,房主刘先生称自己晚上7点多的时候并不在家,并不知道有人高空抛物。

刘先生看到民警手里拿着鞋垫,吃惊地问:“民警同志,你们手里的鞋垫好像是我的,我的鞋垫晾在阳台上,你们怎么会有?”

说完刘先生赶紧走到阳台,发现晾在阳台地上的鞋垫不见了。民警告诉刘先生这次高空抛物扔的就是鞋垫和大蒜。刘先生的妹妹赶紧检查了下,发现阳台上的一包大蒜也不见了。此时真相大白,高空抛下的大蒜和鞋垫都是出自刘先生家。

民警对刘先生家里人进行询问,得出的结论与民警之前的怀疑相吻合。原来,当晚7点多刘先生的妹妹正在厨房做饭,其3岁儿子独自在阳台上玩耍,玩耍中将刘先生的鞋垫和阳台上的大蒜都从阳台栏杆缝扔出去了。

民警对刘先生一家提出严厉批评,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告知其高空抛物的危害性以及需要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同时责令刘先生一家看护好家中小孩,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刘先生及其妹妹对家中发生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道歉,并保证以后一定加强对小孩的监护,绝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