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11楼翻窗出去:为了救心爱的小猫咪……
05-25 06:32: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3日晚上7点,大渡口一个小区里上演了危险一幕: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被困在11楼外的通风井水泥板上。而老人之所以翻窗出去,原来是为了救猫。

事情发生在晋愉绿岛小区,邻居发现11楼外的老奶奶后,赶紧拨打119求助。救援人员现场时,老奶奶已经被困了将近半小时,她的立足之地,高度距地面有30多米,宽度还不足半米,为了防止老人跌落,好心邻居从防盗护栏内牢牢抓住她的双手。

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后,从厨房窗户翻到通风井露台上,准备营救。

救援人员将救援绳绑在老人腰间,然后帮助老人挪动到厨房窗户外。本打算直接将老人拉进屋内,但因为老人年事已高,无法配合营救。

老人说,自己就是从这扇窗户翻到水泥板上的,但翻出去容易、翻进来难,因为高度落差的原因,她抬不高脚,这个动作,她怎么也没办法完成。所以,当时猫咪倒是获救了,她却被困住了。救援人员决定取下两扇玻璃窗,用消防软梯施救。

老人终于脱险了,大家一起松了口气。询问得知,这位婆婆一人独居,和猫咪感情深厚,看到猫咪被困,老人一时心急,就翻窗救猫。老人答应救援人员,下次再遇到类似的事,一定打电话求助,不会再以身犯险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田辉世 

原标题:为救爱猫 八旬老人涉险翻窗被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