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演讲主题“三个心” 仍在湖北抗疫的妈妈为儿子准备“复学第一课”
04-10 11:2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李莎莎儿子在家为妈妈画的画

4月9日,参加武汉抗疫战斗尚未返渝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莎莎收到准备开学的通知,要求在“复学第一课”上讲述医务工作人员的典型事迹。回想自己近两个月抗疫战斗的经历,李莎莎说:“我要给儿子讲的是爱国之心、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

2月13日,作为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护理骨干的李莎莎主动请战,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7岁的儿子刘泊远在重庆市人民小学读小学二年级,因为疫情的原因寒假之后只能在家上网课,日常生活也都由爸爸、外婆和外公照顾。

在妈妈武汉抗疫期间,儿子刘泊远坚持每天与妈妈视频连线,告诉她外婆宅在家里发明的新菜式,汇报每天学习的内容,与妈妈分享他写的日记。在李莎莎驰援武汉一周的时候,儿子将一幅亲手绘制的画报送给妈妈,画报中有妈妈到武汉搭乘的“胖妞”大飞机,有妈妈穿防护服在一线战斗的样子,也有新型冠状病毒被消灭的样子,并且还不忘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特别是还在画报中写到:妈妈加油,平安归来!

untitled_副本.jpg

李莎莎在一线照顾小患者

抗疫战斗还未结束,尚未返渝的李莎莎面对儿子“复学第一课”,她精心准备了“三个心”主题。

第一个心,爱国之心,培养孩子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妈妈的护理工作性质决定了职责使命担当,也是因为有国家强有力的领导指挥,才有取得战疫胜利的保障。第二个心,敬畏之心,告诉孩子这次疫情是因为自然界的病毒对人类的伤害,所以人要对自然存有敬畏之心,做好大自然的守护者。第三个心,感恩之心,虽然在灾难面前妈妈逆行抗疫是别人心中的英雄,但以后我们也随时可能需要他人帮助,所以要对施以援手的人抱有感恩之心。

作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通过日常临床工作和一线抗疫实战历练,李莎莎也特别想通过课堂教育,进一步培养孩子热爱运动、注重卫生的习惯,让孩子明白强健的体魄是预防各种疾病的最好的抗体。所以,她也想通过“复学第一课”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作息,注重运动锻炼,才能拥有健康体魄,应对各种健康考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