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粮油物资库存充足 各方人士呼吁勿需抢购
04-04 22:09: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连续数日,在我市一些超市、农贸市场以及专业销售门店,都出现了部分市民抢购大米和食用油的情况。那么,我市粮油供应情况究竟怎样?能够满足市民生活所需吗?630和第1眼记者走访了相关从业人员及专业人士,各方均表示,抢购的做法很不理智,大量囤积物资完全没有必要。

记者首先来到了我市一家大米生产企业,他们专门为主城各大超市、区县零售市场供货,并辐射四川、贵州等地。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出货量确实有所提升,工厂已经增派人手加大了供应量。

虽然出货量大幅增加,但大米库存依旧十分充足。不管是散装大米还是真空袋装大米,在库房里都堆成了小山。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的成品粮库存一万多吨,稻谷五万多吨,并且进货渠道畅通。东北、湖南、江苏、安徽等地均有货源到达。

另外,虽然最近市场需求有所提升,但作为上游生产企业,基本不受影响。在主城重要的粮油专业市场——观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也证实了企业的说法。

市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个别超市以及粮油商店等销售终端,可能存在价格波动情况,但上游供货商依旧保持稳定。就观农贸粮油批发市场来说,虽然大米销售由以前每天两百吨增加到了每天三百五十吨左右,但市场库存依旧充足。

在九龙坡区白市驿、华龙大道等几个我市主要的粮油物流仓储地,记者采访发现,不管是大米、食用油还是面粉,库存大、发货快,都能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据重庆市粮油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个别市民抢购粮油物资的情况,最根本原因在于,部分粮食出口国家限制了大米、小麦等农产品的出口。然而事实上,我们的粮食供应,并不依赖进口。

向会长介绍,粮食需要在低温下进行储存,目前的梅雨季节以及炎热夏季的到来,如果大量囤积这类物资,不仅会造成发霉生虫,也会导致市场价格波动。

与大米一样,我市食用油销售最近也出现了明显变化。

也就是说,最近普通市民购买食用油的数量有了明显增加。重庆市平易粮油公司是我市最主要的油脂供货商之一。近两天,他们的销售量出现了翻倍的情况。

采访中,很多粮油从业人员都表示,他们的货源充足,个别市民的抢购行为完全没有必要。

按照我市发改委公开发布的消息,我市粮油物资生产正常、储存丰富、市场稳定,可以满足市民十个月以上的生活需求。大量抢购和囤积此类物资的行为,实在有些不理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王侃

原标题:粮油物资库存充足 从业人员呼吁勿需抢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