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人+一策 大山的养猪贫困户笑了
03-16 21:3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_副本.jpg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城乡产销带来巨大影响,也给处于扶贫关键的贫困乡村增加难度。近日,重庆琪金集团与贫困村彭水五丰村“产销对接”,破解了当地优质生猪滞销难题。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重点保供企业琪金集团董事长林其鑫眉头紧锁。同样,远离主城200公里外的重庆市审计局派驻彭水县五丰村第一书记马林也是焦头烂额。

使他俩焦虑的问题都出在“猪”身上!

抗疫期间,琪金公司日屠宰生猪从500头猛增到1000头,生猪货源成了大问题。而在彭水县最北端的五丰村,贫困户的上百头商品猪卖出不去,严重影响着今年已开始实施的养殖脱贫计划。

22_副本.jpg

正当马林一筹莫展时,他得知琪金集团现正在重庆、四川等乡镇推行生猪养殖扶贫计划。这可乐坏了马林,他当即联系上了该集团,双方很快谈妥。

随后,琪金采购团队第一时间赶到彭水五丰村,上百头商品猪被琪金收购。该村贫困户直接增收数十万元,不仅解决了贫困户们的燃眉之急,还给村集体增加一笔收入。

23_副本.jpg

现场,琪金集团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琪金生猪产业扶贫计划内容”。听完介绍,村委会在征得贫困户同意后,决定与琪金集团建立“公司+大户(包括合作社、小微企业、养殖大户)+贫困户”的生猪产销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双方约定:由琪金集团向五丰村贫困户提供优质仔猪、养殖技术,为仔猪购买保险,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并承诺以适当高于市场价(扣除仔猪)回收商品猪。

产销对接,终于让村里的养猪贫困户笑了起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