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2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94.5亿元,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6.19%
03-12 15:5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期间催生不少新的线上业态和服务模式,好的做法可以成为发展之机。

3月12日,重庆市召开第四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委在全市开展网络消费“渝快送”行动,推动更多实体企业触网营销,引导广大市民线上消费、线上娱乐、线上教育。

6_副本.jpg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今年2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94.5亿元。其中,尤其是实物型网络零售额67.13亿元,同比增长46.19%。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膳食宅配送。王珏介绍,在疫情初期,市商务委联合重庆火锅协会推出了80多家火锅店,160多个门店,进行了无接触的配送,指导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优鲜的门店,接受了企业的订单超过1万多个。

同时举办了2020重庆宅家火锅节,聚集了200多家火锅企业和多家电商平台,共同推出了地方特色盛宴。从数据来看,2月26日到3月7日的订单总量约4万单,成交金额550万。

美团、大众点评在重庆主城区90个封闭社区投放的无接触配送,累计提供了200余万单的外卖配送。

“这个数字超过了我们平时的数量。”王珏说,像传统的大饭店,也推出了重庆的特色菜线上外卖服务,重点工程和工厂、工地也开展了团餐配送。这让传统的线下的企业也找回了20%-30%的营业额,比如说加班狗,个别外卖点的外卖业务占了日常业务的2/3,通过网上的配送,有效的降低了关闭食堂带来的损失。

在推进滞销农产品触网销售方面,市商务委通过对接大平台,拓展网络外销渠道,联动小平台,深化本地产销对接,聚合众主体,激发抱团促销合力。王珏说,特别是春节期间帮助这些农产品,滞销的农产品进行触网营销,有效的舒缓了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据第三方统计数据,2月份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已经达到了6.44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