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发布一批免费疫情防控软件
02-24 07:5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为充分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各企事业单位顺利复工复产,日前,该委发布了《重庆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参考目录(第一批)》。

“纳入目录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疫情防控期间供各单位自愿选择、免费使用。”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考目录》所列产品涉及75家企业的220个软件产品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其中,办公管理类75个,生产制造类36个,物资保障类4个,智慧医疗类72个,教育培训类23个,其他服务类10个。

为做好《参考目录》发布,市经信委前期还向社会各界进行公开征集,累计收到90多家企业报送的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300多个,经核实梳理汇总形成《参考目录》。

征集期间得到了广大软件企业的积极响应,如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华为云WElink、华为云DevCloud等产品,提供视频会议、即时消息、健康打卡、项目打卡、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等服务,帮助企业员工实现跨地域软件开发高效协同。

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云投屏、复工复产方案、AI通行防控等产品,开放多场景协同办公、疫情监测预警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定制高效解决方案。

京东云率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应急公共服务平台、云视频会议及云桌面、企业复工疫情调度分析平台、园区管理-温感智能防疫等产品,开通应急服务、信息采集分析等功能,辅助疫情期间科学决策。

重庆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提供建造云、智多星RPA、制造云-设备服务、制造云-IoT服务、制造云-追溯服务等产品和服务,为企业生产提供全面智能化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