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奉节:首辆返岗专车发车 运送25名农民工至深圳龙岗
02-19 08:5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2月18日12时30分,奉节县首辆农民工返岗专车从奉节县汽车站出发,“点对点”运送25名农民工至深圳龙岗。

据了解,返岗之前,这25名农民工提供了复工单位的接收证明、各乡镇(街道)出具的健康证明,进站必须100%佩带口罩、测量体温,以及提供前期居家隔离史、是否有发烧咳嗽现象等相关情况。

返岗专车内,25名农民工隔位而坐,保持相对距离,车辆最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同时,车站还为旅客提供了面包和牛奶。

据车站负责人介绍,班车是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为保证安全,将24小时对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车辆中途不上下客,另外还配备了体温监测设备、消毒液等防护措施,每辆客车都配备3名驾驶员,主要负责沿途旅客的中途休息、生活、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服务农民工安全返岗。

据悉,目前奉节县交通部门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保障的工作部署,已开通奉节至重庆北站南广场(龙头寺车站)的应急客运专线,实行点对点只出不进的单边旅客应急运输,截至2月17日,已运输旅客1522人次。

同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从2月18日起开通除湖北省以外的农民工返岗省际包车,保障群众返程复工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