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出租车实名制乘车首日:乘客主动登记,扫码的占多数
02-17 14:3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今日(2月17日)起,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实行实名登记,凡乘坐出租车者,都要登记联系方式。对于这一“新规”,驾驶员和乘客执行得如何呢?

且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回的一线报道。

乘客主动登记 扫码者占多数

“乘客都知道这件事(须实名登记),主动登记。”重庆美天东瀛客运公司驾驶员刘建告诉记者,针对“实名登记”,乘客都很配合。

刘建说,他们提前领取了实名登记二维码,乘客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都可以进行实名登记。登记只记下了乘客的电话号码,不涉及其他隐私信息。

针对一些不会扫码操作的乘客,驾驶员会进行口头宣传,配合做好登记。“我们记录下来后,再统一提交到系统。”不过,总的来说,自行扫码的乘客居多。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出租车驾驶员,他们表示,并未出现乘客不配合的情况。

出租车公司提前一周进入“状态”

记者了解到,不少出租车企业已提前进入“状态”。

“其实,按照我们公司的要求,我们提前一周就在干这个事了。”重庆国际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何先勇说,他们此前是通过公司自己的平台进行登记,在获得乘客允许以后,登记了联系方式。

何先勇说,他会先跟乘客进行防疫宣传,在有效的沟通之下,乘客大多很配合,还会提出很多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